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这沙田柚不收下就不让出村”
——藤县象棋镇帮扶甘村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小记
2016-12-05 09:29   梧州日报   讯员 黄群礼

    “梁书记、黎支书,你们辛苦了!这是自家果园刚采摘的沙田柚,特意送给你们尝尝,请一定要收下!”

    近日,藤县象棋镇党委书记梁家智和该镇甘村村委副支书黎华渤到贫困户梁德广家扶贫走访,临走时主人梁德广拉着他们的手,执意要送几个沙田柚,感谢他们的真心帮扶。

    甘村是“十三五”期间象棋镇一个贫困村,全村4670人,其中贫困户152户575人。这里基础条件较差,脱贫攻坚难度大。

    访村民、摸村情、找“穷根”,驻村第一书记、镇挂村干部及村两委确立了“抓基础、兴产业”的脱贫思路,制定了因户施策的帮扶措施。根据甘村的实际,驻村第一书记梁昌明勾画了一幅脱贫攻坚作战图:引导农户发展沙田柚、砂糖橘、大青枣等特色农业脱贫;引导劳务输出脱贫;到2018年,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 截至目前,村委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通屯水泥路、人饮工程等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基本竣工,大青枣、沙田柚、砂糖橘种植等产业发展成效初显,预计今年将有37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扶贫工作队真扶贫、扶真贫,村里的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梁德广是村里的贫困户。今年,梁德广被列为梁家智的扶贫对象。梁家智多次跟梁德广交谈,帮他分析致贫原因,联系镇金融部门落实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有了这笔贷款,梁德广将钱投入到沙田柚等产业发展中。经过精心护理,今年沙田柚喜获丰收,准备上市销售。

    隔壁的张奶奶得知梁家智他们就要出村,马上从家里提了几个沙田柚,要送给帮扶队员。

    “帮扶脱贫摘帽是我们的职责,不值得感谢。再说,拿群众的东西违反纪律,你们的东西我们不能要!”梁家智劝说道。

    “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多得你们的帮扶,这沙田柚一定要收下。”梁德广激动地说。

    “基础设施好了,日子好过了,这些都是你们的功劳。今天这沙田柚不收下,就不让出村。”张奶奶说。

    “对,不收沙田柚不让走。”路过的村民也围拢过来,不让队员走,话语间是满满的感激。

    接,违反纪律;不接,村民不让走。梁家智只好将黎华渤拉到一边,商量脱身之计。

    “先将沙田柚收下,等你们出村了,我再将东西退给他们。”黎华渤建议。

    “好!就这样。”梁家智等人将果收下,出了村便交给了黎华渤,才突围出村。

    梧州日报通讯员 黄群礼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数千梧州人涌去这里看花,很快它就要收费啦
中国流动科技馆梧州站巡展活动昨启动
市职业教育中心三期大部分工程基本完工
梧州市开展2016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龙圩区富硒晚稻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西江梧州水域现特色西餐厅 浮船上就餐好浪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