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公租房抽号后停发租房补贴?
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多方面原因致停发租赁补贴
2016-12-10 09:2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婷婷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婷婷)“今年上半年还有租赁补贴,怎么下半年就被停掉了?”日前,杨阿姨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今年6月,她抽号拿到了平浪小区一间公租房的房号,由于房子未能交付使用,她一边领着租赁补贴一边在外租房住,但下半年租赁补贴被停发了。

租赁补贴无故停发

据杨阿姨反映,房子被拆除后,她与弟弟、女儿、孙子一起在外租房居住。他们租住在东中路东一巷一间小房,该房间的产权属于梧州市房产管理局。她向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提交了申请公租房,并于2015年12月通过抽号拿到了平浪小区一套公租房。今年64岁的杨阿姨,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退休金不多,租房费用也不小,她还要照顾生病的弟弟,虽然此前一直领着租赁补贴,但生活还是有点窘迫。

“抽号后,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平浪小区还没交付使用,让我继续领租赁补贴,等候入住通知。但今年只发了上半年的租赁补贴,抽到公租房号后就没有租赁补贴了。”杨阿姨说,“我希望尽快入住公租房,不用一家人挤在一个小房子里。”

停发补贴事出有因

公租房抽号后停发租赁补贴?带着疑问,12月8日,记者到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了解情况。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保障房审核部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申请公租房(原廉租房)的市民应在每年的10月前,向市公房管理中心递交复核材料(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在递交材料之前,市公房管理中心会把相关市民名单、材料等信息下发到市民政局和各街道办,只要市民在规定时间内交件并通过复核,下一年的租赁补贴将继续正常发放。

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多名工作人员表示,杨阿姨经常到该管理中心询问有关公租房(原廉租房)复核所需资料和补贴的事情,每一次工作人员都详细解答并把需要递交的材料一一写在纸条上。后来经过多次催促,杨阿姨才于今年6月前递交复核件,而且资料不齐全。由于杨阿姨在2015年内未在规定时间内交复核件,故从2016年1月起被停发租赁补贴。

“今年6月,杨阿姨办理了补交复核件手续,加之平浪小区未交房,本应从交件之月起恢复租赁补贴的发放,但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经过审核发现,根据公廉并轨政策实施前的有关规定,杨阿姨的家庭人均收入已经超出申请廉租房680元/月的标准,而公廉并轨政策实施后,杨阿姨家庭人均收入又不超出新政策中2158元/月的标准,针对类似杨阿姨这种情况的人群,市公房管理中心采取公租房继续等候交房,停止发放租赁补贴的措施。所以,从今年1月起,杨阿姨无法领到租赁补贴。”该名李姓工作人员解释说。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数千梧州人涌去这里看花,很快它就要收费啦
中国流动科技馆梧州站巡展活动昨启动
市职业教育中心三期大部分工程基本完工
梧州市开展2016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龙圩区富硒晚稻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西江梧州水域现特色西餐厅 浮船上就餐好浪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