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减免费用减轻企业负担
梧州启动免除外贸企业仓储费试点
2016-12-10 10:18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黄涛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黄涛)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工作方案》精神,从2016年4月1日起,梧州全面启动对进出口环节海关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贸企业免除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免除费用由中央财政负担,以降低外贸企业运营成本。

据悉,外贸企业货物申报过关时,海关依法对其进行查验。在查验过程中,海关不收取任何费用,涉及对查验货物的吊装、移位、仓储等会产生配套服务费用。以前,这些费用由进出口企业向口岸经营单位支付。试点工作启动后,对于海关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贸企业,可免除因查验产生的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

根据相关规定,试点进出口货物范围包括集装箱(重箱)货物和厢式货柜车运输货物,免除费用范围限定于外贸企业在海关查验环节发生、与海关查验工作直接相关的吊装、移位、仓储费用。特殊情况下,因海关查验工作需要,可能产生二次(或多次)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且经海关确认查验没有问题的,纳入免除费用范围。一旦在查验中发现货物有问题,相关费用仍由进出口企业自行承担,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目前,我市对免除费用实行分阶段发放的工作计划,现正组织外贸企业申领4月至9月期间产生的免除费用,具体由李家庄码头客服部负责收集企业申请免除费用材料。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数千梧州人涌去这里看花,很快它就要收费啦
中国流动科技馆梧州站巡展活动昨启动
市职业教育中心三期大部分工程基本完工
梧州市开展2016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龙圩区富硒晚稻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西江梧州水域现特色西餐厅 浮船上就餐好浪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