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 >>  正文
     
喜大普奔!梧州新添一个国家级4A旅游景区,元旦春节就去这儿玩了
2016-12-30 14:28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当小伙伴问起梧州有哪些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时,龙母庙、石表山早已成为了布丁们脱口而出的标准答案。但今天,阿布很自豪地跟大家说,从今以后,这个标准答案又新增了一个选项,那就是“梧州苍海旅游区”。

梧州市苍海旅游区全景效果图

    没错,梧州苍海旅游区已于今年的12月23日经自治区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委务会审查同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在即将来临的元旦、春节假期,布丁们是不是计划着要到梧州这个新晋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好好畅玩一番了。那好,阿布先带大家再认认真真、仔仔细细认识一下这个景区。

    梧州苍海旅游区概况

    苍海旅游区由梧州园博园及苍海公园两片区域组成,其中园博园建设用地占地183.76公顷,苍海公园占地32.4公顷。两片景区相连接的万亩苍海湖,是华南最大的城市生态调蓄湖;引西江水入苍海湖,再回流西江,形成通达江湖的活水循环体系;苍海湖东岸,崇山秀岭中连绵万亩山林,将规划建设皇冲顶森林公园;24公里丰富多样的滨水岸线,与东部山体相辉映,构成大山大湖的山水风貌。

    梧州园博园位于苍海湖北端,是2015年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举办地,设计主题为“西江明珠,岭南新韵”,充分展现梧州“西江明珠、岭南重镇,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的独特魅力。

    苍海公园位于苍海湖西岸,是梧州市最大的城市绿化公园,由北部山林区、公园核心区、中心广场、儿童游乐场以及游客接待中心等组成。

    梧州苍海旅游区的旅游项目

    目前,梧州苍海旅游区已有可供游客观赏的主要景点有云岚青林、苍海新天、印象西江、绿墙花廊、天音廊桥、生命之树等景点。

    景区内的亲水步道景点(已建成)

    苍海旅游景区大门(已建成)

    景区内的骑楼广场景点(已建成)

    梧州市苍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苍海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景区目前仍处于起步期,很多项目还在建设完善中,包括水上乐园、苍海桑田国家湿地公园、水上运动度假基地等多个观赏、游玩项目也在筹备、建设中。但即使这样,现在游客也可在景区里欣赏到美丽的湖光山色,或者到已投入使用的儿童游乐场游玩。

    苍海桑田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中)

    苍海桑田国家湿地公园效果图

    位置:

    环绕苍海湖东南侧

    独特性和影响力:

    中国第一个流域型乡村文化湿地公园,以桑田为景观特色的湿地公园

    功能定位:

    乡村湿地休闲、湿地农林采摘、乡村湿地文化体验、湿地科普、湿地观鸟、乡村湿地度假

    1、苍海桑田:结合水系整治,以梧州特产桑葚、亚麻、荔枝等为种植基础,形成大面积的垛田特色农林景观种植区;同时可以发展桑蚕养殖和桑基鱼塘,形成种养结合的立体模式,在其中建设桑麻人家,成为服务接待的重要节点和梧州丝绸、亚麻织品等传统手工艺展示体验基地。

    2、疍家渔村:建设西江疍家渔村,打造集疍家休闲美食,渔猎体验、民俗休闲、船家住宿等功能与一体的西江水乡文化休闲旅游区,保护和传承疍家风俗文化。

    3、湿地桑居:以湿地的桑园和鱼塘为基底,以岭南乡村建筑为布局特色,打造精致型的高端生态型湿地度假住宿设施。

    4、湿地艺术苑:充分利用湿地自然资源,打造集湿地艺术展示、艺术休闲和艺术创作的岭南艺术基地。

    5、湿地科普园:利用蓄水成湖形成的湿地景观,用先进的科技表现手法,自然地展现岭南乡村湿地生态体系、湿地新能源技术、湿地环保等理念。

    6、湿地野趣园:以水路、陆路、栈桥的巧妙连接增加游兴,建设苇荡迷宫、湿地鸟岛、野趣垂钓、天香荷色等湿地游览体验项目,建设突出原生态,减少人工建造痕迹,让游客体验湿地野趣之美。

    水上运动基地(筹备中)

    位置:

    苍海湖10000亩水面的开阔水域空间

    独特性和影响力:

    岭南低空旅游的先锋区、岭南滨水运动度假基地

    功能定位:

    低空飞行观光、水上运动体验、水上运动培训、滨水度假住宿

    1、水上飞机中心:重点建设水上飞机码头、飞行指挥保障中心、水上航空器展览馆、水上飞机俱乐部等,开展苍海新区空中观光,开启岭南旅游“立体时代”。

    2、帆板运动基地:利用苍海湖开阔的水域空间,引入帆板运动,让游客感受风、水、人、船四者的完美结合,体验充满活力的运动。

    3、风筝滑水基地:结合龙母湖南岸平坦的用地和宽阔湖面,引入将当今最具观赏性和挑战性的水上运动风筝滑水,建设广西第一风筝滑水运动基地。

    4、运动培训中心:在龙母湖南岸配套建设运动培训中心,打造集运动体能训练、运动课程培训、室内模拟体验、安全操作训练、自我救助训练等内容于一体的综合型培训服务场所。

    5、苍海水苑:利用靠近湿地的平坦用地,配套建设苍海水苑,通过良好的度假居住环境营造和运动文化的加载,成为最具水上运动爱好者的第二居所和度假住宿服务基地。

    水上乐园(筹备中)

    西江明珠度假酒店效果图

    位置:

    紧邻苍海半岛核心区

    独特性和影响力:

    东方水神文化的综合游乐园

    功能定位:

    龙母文化博览、水神主题游乐、文化演艺、文化度假

    1、水神欢乐世界:是龙母文化游乐体验的陆地核心承载区。以世界各国的水神传说故事为原型,抽取核心文化片段,将现代化的游乐设施设计相融合,游客可以在尽情的游玩过程中,不仅享受游乐项目的欢乐和刺激,更能品味世界水神信仰和文化韵味。

    2、龙母水上乐园:是龙母水文化游乐体验的重要水上空间。挖掘龙母的特色文化、民俗、活动等元素,与现代化、高科技的游乐设施设计相融合,形成以西江水神文化包装的水上游乐体验活动区。

    3、西江明珠度假酒店:上位规划土地利用中,李公堤东南侧形成一个小岛,土地性质为商业设施用地,利用此岛建设主题度假酒店,成为别具一格的高端水上度假场所。

    4、东方水神文化广场:位于水世界入口区域,以水文化为灵魂,以龙母为核心,以点带面,挖掘东方的水神文化,让游客感受人、水、神三者之间的文化联系,和人类与水共生共荣的和谐理念。

    5、水世界度假村:作为龙母欢乐世界和龙母水上乐园的重要配套,开发建设水世界度假村。

    苍海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暂未进行收费,仍免费向市民开放,并于明年春节前对苍海湖进行蓄水,届时游客将能观赏到美丽的湖景。

    阿布:苍海湖又要蓄水喽,喜大普奔!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搬离百花冲后居所升级换代 生活焕然一新
环城高速富林口大桥下部结构完工
拆除新兴市场周边违章搭盖物
新兴一路铺设地下排水渠
习近平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
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宣传反家暴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