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转方式拓功能促增效助增收
朱学庆调研指导农业工作
2017-01-05 09:23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月4日,市长朱学庆就农业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各级要立足梧州实际,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当天,朱学庆先后到中储粮梧州直属库、市农机局、市供销社、市粮食局,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农业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朱学庆指出,粮食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必须把粮食储备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守好监管底线,解决好收储和监管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要充分掌握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执行情况,加强对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补贴资金发放的监管,以推进绩效考评管理,推动补贴实施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高我市农业机械化水平。要完善机制、突破重点,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通过健全网络体系,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

    朱学庆还到万秀区思良江休闲农业 (核心)示范区考察。他指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拓展农业功能,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具有积极作用,要不断完善示范区发展规划和基础配套,把示范区建设与农业、林业、旅游等相结合,着力培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

    朱学庆强调,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好今年农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农业经济健康发展的态势。要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以及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特色优势农业发展步伐。要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发展生态休闲农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副市长黄恩陪同调研。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柳高速藤县段濛江大桥顺利合龙
青年回乡创业种油茶 古法压榨茶油点滴皆传承
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二级路段丈量和登记征地
龙平地块安居工程住房地层施工
“大美梧州”全国摄影征集活动新赛季作品初评
从学徒工到设备主管 工匠是这样炼成的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