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茶商组团收茶 茶农抱团销售
梧州市茶业商会助力苍梧县六堡镇茶产业发展
2017-01-07 09: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1月5日,梧州市茶业商会的30多名茶商会员来到苍梧县六堡镇,了解当地茶农的生产情况,并现场收购六堡茶叶,帮助茶农增收。

1月5日,梧州市茶业商会的会员在六堡镇茶街向茶农收购茶叶。 本报记者 龙天传 摄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六堡镇茶街,多名茶农的脸上都笑开了花,在茶业商会副会长黎坚斌的推荐下,他们手中的茶叶被多名茶商抢购一空。其中,来自六堡镇不倚村的茶农黄醒伟收获最大,当天他带来的300多公斤茶叶被茶业商会会长苏淑梅相中,以每公斤120元的价格收购。数着手中的钞票,黄醒伟开心地说:“今年可以过个肥年了。”

    据了解,黄醒伟从2002年开始种植六堡茶,经过十多年的精心护理,家中茶园从占地数十亩逐渐发展成如今的两百亩。尽管生产规模翻了几倍,但是,茶叶销路不畅一直是困扰黄醒伟的问题。黄醒伟说,作为一个普通茶农,他并不认识很多茶商老板,平时,他卖茶的对象只是局限于六堡镇茶街里的几家店铺,而对方的收购量也有限。另外,连接六堡镇的交通不算方便,因此,黄醒伟也很少将茶运到六堡镇以外的地方销售。记者在采访间发现,为类似销路问题发愁的茶农还有不少。

    为了帮助茶农实现增收,苏淑梅在去年带领梧州市茶业商会的会员们组团走进六堡镇与茶农互动,参与当地的茶叶收购。当时的活动效果超出预期,茶农和茶商们都实现了共赢。因此,今年苏淑梅又再次举办类似活动,希望将这种良好互动坚持下去。当天,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梧州中茗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随缘六堡茶厂等多家知名茶企的负责人纷纷加入茶叶收购队伍,单笔成交额从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

    除了“走基层”帮助茶农打开销路,该商会的部分会员也谋划在六堡镇增设六堡茶产业项目,进一步带动茶农增收致富。梧州中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访表示,目前,他已和六堡镇内多位知名茶人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六堡茶旅游文化景点——盘古寨。该景点集吃、住、采茶、娱乐于一体,可开发一系列就业岗位,帮助六堡镇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另外,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也在六堡镇投资建设一座六堡茶加工厂。如今,该加工厂的主体已经封底,待其投入使用后,可解决六堡镇及其周边茶叶加工业务的需求。

编辑:陈莉茵 梁李梓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蒙山县农网改造高压线路工程力争春节前完工
旺村水利枢纽右岸坝上公路进行加高改造
铁路公安文艺小分队在梧州南站宣传铁路安全常识
上三云路修排水渠
环卫洒扫设备每天运行八小时 降尘有效但负荷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