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承诺办实事 件件有落实
去年市级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2017-01-16 09:19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黎欣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黎欣)民之所望,即政府施政所向。去年我市进一步加大对民生事业发展的投入,市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1大类58个子项目,至年底全部实施,累计完成投资(筹资)46.9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4.24%。

    作为社保惠民工程的亮点,我市云家庭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初显成效,覆盖范围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更加多元化,服务对象也由原来的老年群体扩大至一般社区家庭。目前,接入云家庭服务平台的社区联合805家加盟服务商家,可为1.85万户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日常求助、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等线上和线下服务。

    面向大病患者实施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为罹患大病并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城乡居民,给予了进一步的保障。去年,我市共为307.97万名城乡居民投保大病保险,并建成“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去年全市有9338人次在大病保险中受益,获得赔付金额达2232.1万元,有效减轻了医疗费用负担。

    教育惠民工程方面,全市新建或维修改造一批校舍,使农村中小学教学环境得到优化。为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我市新建15所幼儿园,现已完成8所,有效缓解了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状况。针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危旧或教学设施薄弱问题,全市全年完成维修改造91所农村中小学共136个危旧校舍项目,并对81所薄弱学校的105个项目进行改造,其中完工项目81个。同时,通过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家庭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资助、普通高中免学费、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等一系列资助补助项目,全市近20万学子受惠。

    住房是民生之要,安居工程连民心。去年,我市通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房756套,已完成竣工验收;通过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项目17034套(户),完成年度计划的103.53%;通过农村危房改造,对7800户农村危房进行改造,竣工5173户,完成投资3.1亿多元,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在推进精准扶贫方面,我市依托扶贫惠民工程实施,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98条共69.2公里贫困村村内道路硬化改造,扶贫产业开发项目覆盖100个贫困村,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9348户40512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工艺品展出
梨埠镇贫困户通过小本经营增加经济收入
寒风冷雨中照常施工
迎新春文艺演出
为民服务活动
公安民警进基层开展宣传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