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路上再冻,看到你们就温暖了
梧州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2017-01-20 18:4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颖盈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进入今年春运以来,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梧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组织梧州市各有关单位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梧州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

    1月18日11时许,记者在梧州东出口春运服务站看到,身穿“红马褂”、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点缀在返乡“摩托车大军”的队伍中,用诚挚的服务与祝福,为春运旅客奉献一份爱心。

    “90后”女孩朱春兰是就读梧州学院的大四毕业生,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春运志愿者服务,但这次她是以“前辈”的身份组织志愿者前来东出口服务。“今年的志愿服务团队又壮大了,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热情非常高涨。”朱春兰告诉记者说,为了统筹此次活动的开展,学校的志愿服务团队创建了QQ群,志愿者在群内的互动很积极,不断有现场图片的消息在群内更新。

    连日来,两广地区都是天气阴冷,雨水连绵,但这并没有影响朱春兰与同伴的志愿服务活动。前几天,她和同伴遇到了一对带着五个月大的婴儿骑行摩托车返乡的夫妻,因为忙于照顾裹在层层棉衣的小宝贝,这位母亲根本腾不出手来趁着在服务站休息的片刻补充点食物。这时,朱春兰与同伴连忙迎上前去,帮助这位母亲照看婴儿,替她更换尿不湿,带着母女前往母婴室内喂奶。临别前,还特地找来干净的保温瓶接了一壶热水,让一家三口在路上能喝上热水。

    小家伙可爱的脸庞,还有夫妻两人对志愿者们的信任与谢意,让朱春兰和同伴记挂心头。朱春兰说,每当返乡者从自己手中接过热腾腾的姜糖水,每收获一个微笑或一句真诚的谢意,她就会从心底感觉到一份满满的幸福感。

    像朱春兰这样充满热情的志愿者还有许多,来自梧州职业学校的大二学生何振琦也是其中一位。因为原定参与1月18日志愿活动的一名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到场,何振琦在1月17日晚10时许,从志愿服务队的QQ群获悉信息后,立即联系了带队者朱春兰,表示自己愿意替补参与活动。

    何振琦告诉记者,这都是因为受到了志愿者队伍热情奉献精神的感染。“返乡途中的摩托车大军在服务站这里可能只会停留短短十几分钟,而他们回家的路一般都要骑行十个小时,我希望能为他们加油一把,让他们把我们志愿者的热情也带回家乡。”何振琦说,帮助别人,既暖了他人,也暖了自己,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

    记者从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梧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按照今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安排,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3时,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都有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预计整个春运志愿服务期间,在东出口参加春运服务站的志愿者将达到140人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蝶彩社区居民自发组成队伍 巡查地灾隐患点
市民反映冰泉西路下级小巷垃圾堆积无人清运
爱心人士建造爱心猫屋让小猫温暖过冬
藤县交警为骑摩托车返乡农民工贴反光膜
铁警发放“计策卡” 提醒旅客注意出行安全
龙山路口遮阳棚被撞歪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