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事情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藤县冼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董宏伟的新春心愿
2017-02-04 10:26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藤县埌南镇冼村驻村“第一书记”董宏伟正在村里奔忙,协调各项事务,联系帮扶单位、走访贫困户。

    近期,帮扶单位梧州日报社筹备在冼村建设全市首个农村党报电子阅报屏,打造基层党建宣传新阵地。“这是基层党员的心愿,也是帮扶单位的心意,要加快落实。”董宏伟坚信,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达成,冼村群众很快就能实现脱贫致富的“大心愿”。

    其实,整个春节期间,董宏伟的心大多数时候都泡在如何帮助村里贫困户脱贫的事上。就在春节假期尚未结束的2月1日,贫困户韦炳全很是惊讶地在村口遇见了董宏伟,并就今年的脱贫计划聊了起来。

    “新的一年里,事情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董宏伟鼓励韦炳全。

    韦炳全一家四兄弟居住在村中林区的一间破旧房屋,因为村道崎岖,农产品运销困难,全家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去年村里硬化村屯道路,董书记优先考虑连通边远自然村,我们现在骑着摩托车十分钟就能到村委,地里种的粮食瓜菜不愁卖了。”韦炳全高兴地说。

    “你们一家今年都搬进村里新建的集中安置点后,林区的旧房屋可以改建成物资仓库,依托周边资源发展林下种养,帮扶单位还能想办法帮助销售,大家争取早日摘穷帽。”话语间,董宏伟就给韦炳全定好了致富“小目标”。两人欢笑道别,分头忙碌。

    冼村现有73户贫困户,计划在今年全部实现“摘帽”。董宏伟介绍,冼村去年在各帮扶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致富产业培养、科教文卫事业等方面都得到明显改善。村民能享受公共服务中心和太阳能路灯带来的便捷服务,困难学子和贫困户得到梧州日报社“爱心直通车”以及梧州女企业家协会、港澳爱心人士的长期帮扶。同时,“三网融合”的普及加强了党建远程教育,凝聚了新老党员的战斗力,大家踊跃投身扶贫事业,献计献策。去年11月,冼村还被评为市级党建示范村。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军博园开园六日迎客1.5万 今明暂停开放
金晖汽车客运站昨日发送旅客近20000人次
梧州各地丰富多彩文娱活动增添浓浓年味
梧州过年最好玩的这四件事,你都做了吗?
25岁贺州姑娘连续五年春节坚守产科医护岗位
年味,其实就是相聚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