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环一线城市楼市现“强调控”
19天17城加码限购
2017-03-24 10:29   每日经济新闻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话语刚落,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便在全国多地先后出台。截至目前,包括北京、广州、长沙、石家庄等在内的全国17个城市启动或升级了限购限贷措施。有分析指出,此论调控风潮的背景依然是房价过快上涨,差别化信贷是这轮调控新的着力点。

一线城市集体“认房认贷”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后,新一轮楼市调控潮汹涌来袭,暗示着监管层对房价过快上涨的容忍度在降低。

3月19日,保定市政府网站公布《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正式宣布加入限购大军。这是3月以来第17个加入限购的城市。而早前的3月17日,北京便出台最新限购令,宣布“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在市场还未消化这个消息之时,广州连夜宣布,单身居民限购一套,连续缴纳社保要求从3年增至5年。郑州也紧跟着宣布,3月17日后补缴的社保、个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中下旬,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实际交易量再度爆发,恐慌性购房等现象频繁,房价在企稳之后又出现了上涨趋势。3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中,仅12城价格下降,58个城市房价上涨或止跌。

环一线楼市现“强调控”

与前一轮限购限贷政策多集中在一二线热点城市有所不同的是,本轮限购更多出现在热点城市周边的县市以及省内热点城市,调控的重点依旧是落实房子的居住属性。

自3月以来,环北京的河北涿州、保定市涞水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始限购。在此之前,河北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等不同程度上加码了限购力度。而以上海为中心,周边城市如杭州、南京甚至浙江嘉善也相继加入了限购升级的大军。

对于此轮调控,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轮调控的目标有三点,第一是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这是一个最直接的目标;第二是通过对需求端的管制,让供应量加快跟进;第三是确保有限的房源优先给予刚需购房者或者说首套购房者。

此外,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3月18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这一轮限购大潮是预防性的,主要是防止在未来几个月出现一轮新的房价上涨,是发烧前吃一颗“阿司匹林”。 (据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上三云教师公寓片区棚改整治工程近尾声
中国流动科技馆蒙山站巡展启动
武警“魔鬼周”集训在梧开展
雨水今明两天稍有停歇 本周末再迎降温降雨
藤县今年计划投资1600多万元建设农村桥梁
西江四桥加快建设集中力量冲刺主墩承台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