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清明期间全市发生十多起山火
清明期间全市发生十多起山火
起火原因多为市民上山祭扫用火不慎
2017-04-06 09:2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人们开展祭扫活动的集中时期,同时也是山火的高发时期。据统计,4月3日、4月4日两天,梧州市共发生14起山火,其中11起山火发生在清明节当天,山火发生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4月5日,记者从梧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3月30日至4月4日期间,全市共发生14起山火。4月3日,龙圩区发生1起、藤县发生2起;4月4日,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藤县、苍梧县各发生2起,岑溪市发生1起,蒙山县未发生山火。

    “这些山火主要是上山祭扫的人员用火不慎,引燃坟地周边枯草所致。”据梧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发华介绍,去年清明节期间,梧州市未形成森林火灾,今年却发生了14起,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所幸这些山火都被及时扑灭,暂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杨发华表示,尽管今年“壮族三月三”与清明节共有6天假期,但由于3月30日至3月31日期间,梧州市范围内普遍有雨,至4月1日才开始转晴,4月1日至4月4日天气普遍晴好,空气较为干燥,植被具备了可燃的条件,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山火。而市民又普遍集中于4月3日和4月4日上山进入林区开展祭扫活动,导致山林用火点多,监管困难。同时,部分市民在燃烧纸钱或烟花爆竹时,未能提前清除坟地周边的可燃物,加之用火不慎,从而导致了山火的发生。

    森林防火部门提醒,未来几天仍是清明祭扫活动的高峰时期,天气比较晴好,具备了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市民在进行祭扫活动时,应有自觉防范火灾的意识,尽可能清除坟地周边的可燃物,在燃烧纸钱、香烛、烟花爆竹时,应实时监视火种的燃烧动态,巡视坟地四周,确保火种完全熄灭了再离开。同时,防火战线的消防人员也将继续出动巡逻、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在主要的出入口和坟地集中区也会有消防人员或护林员值守。市民若在祭扫过程中发现有山火发生,可拨打12119向森林消防部门报警,不可自行前往扑火,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