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广西住建“十三五”规划出炉
推广街区制 发展特色地产
2017-05-11 17:05      

 

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开展保障房“租房券”“购房券”试点,推广街区制试点、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房地产……近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勾画出未来广西楼市发展的“路线图”。

 

完善租购并举制度

《规划》指出,未来广西将深化和完善住房制度改革,研究建立符合区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其中,将推进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建设,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多渠道多形式做好住房供应。以满足新市民的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优先满足居民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导居民形成科学合理的住房消费理念,推进住房梯度消费,形成“先租后买、先小后大、逐步升级”的住房消费格局。

 

保障房开展“购房券”试点

未来,广西将建立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开展租赁型保障住房“租房券”、销售型保障性住房“购房券”试点,建立住房保障对象同城置换、调剂保障性住房机制。

到2020年,基本实现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货币化,实现公共租赁住房从“补砖头”向“补人头”转变。 稳步实施老城区、城中村改造,到2020年,完成改造59.7万套(户)。其中,保障性住房和城镇棚户区改造57.51万套,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户数2.19万户,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任务。全区城镇常住人口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3%。 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纳入重点保障范畴。到2020年,累计完成D(C)级农村危房改造32万户。

 

推广街区制试点

城市交通普遍存在“肠梗阻”“动脉栓塞”等现象,而小区大院的门禁与围墙,则形成了一丛丛“毛细血管”的拥塞,直接导致交通“血流”的不畅,同时也妨碍社区商业和文化设施的合理布局。从城市建设理念来说,不设小区或大院,实行街区制,是国际上几乎所有发达国家的共识。《规划》指出,未来将推动开展街区制试点,开展街区微改造,打通道路微循环,营造开放多元的社区生活和街道空间。

此外,《规划》还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地特色和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房地产,重点培育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新领域,避免区域房地产市场同质化竞争;大力发展跨界地产,倡导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将存量房转变为旅游、文化、体育、养老、健康五大幸福产业和“双创”用房。 (据南国城报)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容藤二级公路路面大修 预计11月底可竣工
长洲水利枢纽内江片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市政园林部门持续开展排险防涝工作
环城高速互通段建排水箱涵
市民反映奥奇丽路通往大塘市场便道被装铁门
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天香桥建成并投入使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