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找熟人装修 也要避“坑
2017-05-11 17:51      

 

亲舅也吃材料回扣

大家都知道装修尤其是二手房装修是一项长时间、多流程的复杂工程。很多人往往会出于信任而听取亲朋好友的建议,并最终作出选择。然而,装修琐碎问题层出不穷,又有多少熟人会尽心介入到最后?因此,最为妥善的办法还是与装修公司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以规避各种不必要的麻烦。

案例情况:“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不管是否有过装修经历,业主一般都知道设计师和包工头会吃材料回扣。外人的确防不胜防,可自己的亲娘舅也会吃回扣?这样的事就活生生发生在资先生身上。

买了二手房的资先生,年后开始装修,考虑到自己的亲舅舅在装修队做工头,于是抱着省心又能省钱的想法,直接找他帮忙装修了。资先生材料品牌的选择和款式的挑选基本都听舅舅的。有的品牌资先生自己出面去店里看,导购员最低只给6折,而舅舅出面却有5折优惠。可即便如此,资先生事后间接了解到,自己的亲舅仍然还是拿了材料商的回扣。

分析和建议:在较大的利益诱惑面前,亲情有时也是经不起考验的。尤其是包工头,平时拿回扣拿顺了手,在亲戚面前可能就是拿多拿少的问题了。消费者自己应该多逛逛材料市场,比较不同品牌、不同卖场的折扣。

 

同行介绍后期顾不上

案例情况:年前买了二手房的杜小姐最近也遇上了选择装修公司的难题。杜小姐了解到去年给同行刘先生家装修的一家装修公司。说来也巧,最近这家公司通过微信找到杜小姐,说要到她家里量尺寸,出报价图纸。工程中途出现了不少问题。

分析和建议:二手房装修最少耗时两个月,涉及几十道工序,一旦出手介绍帮忙往往后患无穷,几个月时间都要为这个事操心担责任。如果做得不好都是你的责任,出现问题要找你出面斡旋调解。而施工中途出现问题,互相扯皮的可能性往往在80%以上。

装修合同随意拟定

今年3月份,业主邬先生通过朋友介绍,与一家装修队草签了一份合同,这份合同既没有详细的图纸和材料清单等,也没有限定装修工期。令邬先生没想到的是,直到现在,房子才刚刚打拆完,刷好墙面做了防水,进度中只在工头给到的项目表上看到一些笼统的数字,例如墙漆多少钱、泥工多少钱。做厨房和卫生间防水的时候,还因为防水高度没做够跟对方吵了一架。“这万里长城才刚开始,还不知后面还要出多少状况,操多少心。”邬先生无奈地说。

分析和建议:广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关帆表示,很多装修队都是以“亲戚”“朋友”等关系进行营销和施工,在合同签订方面有很大漏洞。

(据信息时报)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容藤二级公路路面大修 预计11月底可竣工
长洲水利枢纽内江片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市政园林部门持续开展排险防涝工作
环城高速互通段建排水箱涵
市民反映奥奇丽路通往大塘市场便道被装铁门
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天香桥建成并投入使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