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对接需求 促成合作
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与龙头企业对接洽谈
2017-05-18 09:35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海强 钟伟民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海强 钟伟民)5月16日,市农委组织“党旗领航·产业扶贫”梧州市龙头企业与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对接洽谈会,来自各县(市、区)的22名第一书记和20家龙头企业代表交流对接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投资需求。

    藤县古龙镇合隆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甘震宇在会上“夺麦”发言。他说,合隆村种植大红八角1.3万亩,这一八角品种果粒大、色泽鲜、含油量高,但是树种老化、树木过高、采摘成本高等问题日益突出,使产业扶贫进入“瓶颈期”,现在村中尚有2000多亩集体山林未开发,希望有龙头企业入村投资发展。广西梧州中恒植物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伟国说:“我们公司生产的药物需要大量苦玄参作为原料,目前正在各地考察选址开发中草药种植基地,只要村民流转林地,我们可以配套技术支持,实现村企共赢。”

    参加对接洽谈会的龙头企业覆盖农业、林业、养殖业、制药业、食品加工业和旅游休闲业,给第一书记们提供了丰富的招商引资选择。会上,苍梧县京南镇太平村第一书记杨佳鑫和梧州通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聊得火热,藤县藤州镇积和村第一书记林翔积极向梧州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介绍村情,双方当场就建立村企对接关系达成一致。

    “目前,全市贫困村产业存在着规模化发展水平低、科技含量低、市场化程度低等难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安说,引入龙头企业在贫困地区建立原材料生产基地,为贫困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服务,形成贸工农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有利于降低贫困户经营风险,实现“富民又富企”。

    “今年起,全市将常态开展各类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活动,指导各地重点培育2至3个特色优势种植产业,每个特色种植产业引进培育1至2个龙头企业。”市产业开发专责小组组长赵春宝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关爱残疾儿童 支持“爱心妈妈”
影响市容阻碍交通 日化路占道经营成常态
红会医院西侧立体停车场恢复施工
市场便民直销区围起铁网 为管理流动摊贩
粤桂两省小记者参观双钱龟苓膏文化博览园
百香果鸡现商机 出栏销售一空还吸引回头客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