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价格战广度 力度空前 豪车降幅普遍超过10%
2017-05-24 17:45      

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已落幕,车市正式转入传统淡季。记者梳理市场发现,在经济下行以及政策扶持力度有限的情况下,4月产销量已大幅下滑,5月车市更加堪忧。

随着前两个月大量新车集中上市,长城、长安、一汽、北汽、上汽、奇瑞等自主厂商均在5万~10万元价格段投放新品,并且在中大型SUV领域跃跃欲试,市场竞争加剧,加上五一小长假节点,促使终端售价的优惠力度愈来愈大,尤其是在推动车市增长的两大细分领域——豪华车和SUV。

在SUV市场,根据南都联合威尔森公司的调查,官方指导价9.28万~16.28万元的长安CS75,平均优惠约达1.2万元;官方价在20.99万~34.99万元的昂科威,也有超过3万元的优惠。而在豪华车领域,来自市场终端的信息显示,从3月份开始,豪华车就已经打响了从入门车型到旗舰车型的全系价格战,降幅普遍达到10%以上。奔驰S级车型最高优惠达到25万元,奥迪和宝马的竞争车型也快速跟进,放出超过10万元的优惠幅度。

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对此表示:“今年的价格战打得很厉害,只不过媒体保持了比较淡定的态度,不像去年和前年那样在宣传上高度重视,实际上从营销的角度来讲,今年的价格战是空前的,力度、覆盖面都非常广。”

不过,SUV和豪华车的促销却拼不过楼市的“吸金潮”。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楼市的高温对汽车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此消彼长,车市的消费力因而受到了限制。 4月市场不景气,一线的经销商深有感触。“整个经济环境不好,而且车市受政策影响太大了。”斯巴鲁广州白云店店长陈波颇有感慨,“地方性的居住证政策、限牌,大环境下的经济下滑、市场饱和,都在困扰着我们。”

某东风悦达起亚店总经理黄耀星对5月份表示担忧。“因为五一节后消费有个惯性的收缩,同时今年的五一市场行情也比去年要差。”黄耀星说,“其实对经销商来说,每个月都难熬,但5、6、7月是银行承兑汇票到期的集中时间,所以这几个月的资金压力非常大。” (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普铁罕见的“人字型”大道岔在岑溪
市红会医院新建立体停车场进行地下基础施工
百花冲棚改已累计签约934户移交房屋705户
藤县全面启动农村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微天网”进长洲区社区 提升居民安全感
市民反映凤凰台小区建成多年保安亭却不能使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