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标准将提高
新规将于明年5月1日起实施
2017-06-05 18:01   新京报   

    在装修行业中,产品的甲醛释放量一直是业界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甲醛是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尤其对儿童和老人危害明显。近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修订后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在新版标准中,提高了甲醛释放限量要求,规定甲醛释放限量值为0.124 mg/m3,限量标志E1,取消了原标准的E2级,并统一甲醛检测试验方法为“1立方米气候箱法”。

    我国是人造板和木质地板等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根据国家林业局统计数据,2011年以来,我国人造板、木质地板产量居世界第一。2015年,全国人造板产量为2.87亿立方米,规模以上企业的木竹地板产量达4亿平方米。甲醛释放限量是人造板及其制品的重要环保性能指标,是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因素。

    而目前行业中,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超标,仍然是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因素之一。在2016年12月份,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人造板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抽查的310批次商品中,有68批次人造板产品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有的人造板产品标注甲醛释放量等级为E2,却达不到E2的要求,而有的标注为E1,实测值却只达到E2,甚至超过E2。

    人造板及其制品种类繁多,包括纤维板、刨花板、胶合板、细木工板、木质地板、木质墙板、木质门窗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大多人造板并不直接向消费者个人销售,但是作为建材原料,通过厂家、装修公司流入个人家庭中。

    修订后的标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提升了甲醛释放量限量要求。在目前正在实施的标准中,不同种类人造板对应不同试验方法,限量值也因此不同,修订后的标准统一甲醛释放量限量值为0.124毫克每立方米,限量标志为E1,取消了原来的E2级别。并且,将之前的四种甲醛检测试验方法统一为“1立方米气候箱法”。

    据专家介绍,新颁布的标准在甲醛释放量限制和试验方法上已经和国际标准接轨。其中,甲醛释放限量值与《木质人造板-刨花板》《木质人造板-干法纤维板》规定一致,检测方法采用《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测定 第1部分:1立方米气候箱法》。据专家介绍,明年5月1日以后,只要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必须符合新标准要求。

    (据新京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环城高速省际1号互通连接线加快铺设水稳层
中学邀请志愿者进校园进行专业减压辅导
社区爱心助学班惠及困难家庭儿童
我市代表队参加“好心茂名”2017年龙舟邀请赛
园林工人修剪绿化景观植物 美化市容市貌
两广地区巴西柔术公开赛在我市拉开战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