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新做法新工艺 解决装修烦忧
2017-06-05 18:10   广西新闻网   

    装修中,一直有不少难题困扰着业主,例如橱柜台面有卫生死角、吊顶容易开裂、墙面会掉皮、铲墙灰尘大等。现在好了,行业先后拿出了解决这些烦忧的新工艺,有的由行业领军品牌推出,有的来自动脑筋的装修师傅。

    加衬板预防吊顶角开裂

    在一新居工地,业主正与装修工头验收结算。业主指着家里的吊顶问:“这个你能保用多久?”工头笑道:“实话告诉你,最多三年。”记者了解到,该业主新居所有的客餐厅吊顶,均采用埃特板与轻钢龙骨结合的施工方式。这属于行业常规做法,业主似乎只能被动接受。传统吊顶最容易开裂的地方是吊顶角,不少装饰公司在此处较早地运用L形结构进行预防,起到了很好的预防效果。名匠装饰项目经理汤守华说,预防吊顶开裂最关键在于采用衬板工艺,该工艺可使埃特板或石膏受力均匀平衡。也就是说,在埃特板或石膏板的背面,需要加设一块9毫米厚的木板做衬板,这样才能延长吊顶使用寿命。

    将腻子与墙体固成整体

    装修中,墙面的质量问题多见出现裂纹、墙面粉化、墙面掉皮、墙面不平等。这些墙面质量问题的出现,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打好底,即腻子层没做好。星艺装饰一名装修行家表示,腻子层不是越厚越好,而是越薄越好,当然其前提是墙面做过找平处理。这样做出来的墙面更有质量保障。要想避免墙面开裂、粉化、掉皮等常见问题,有一项重要的工艺不能省,那就是在刮腻子时使用斯拿水。斯拿水是一种涂料,可以渗透物体2~3厘米,让其变成一个整体,起到加固的作用。

    45度倒圆美观易清洁

    常见的橱柜台面有缝,特别是挡水边处,有的使用数年后,便形成一条污黑的线,而且有“长大”的势头。这是不少业主入住新居后的一个感受。一名业主在装修现场告诉记者,他在清理橱柜台面的时候,角落处是个难点,因为此处是个垂直的角。“这种情况在橱柜行业很普遍。”一橱柜人士表示,他们代理了一种新工艺橱柜,其台面可以实现无卫生死角。记者看到,该类橱柜台面的挡水边看起来与台面一体成型的样子,二者形成45度倒圆。

    (据广西新闻网)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环城高速省际1号互通连接线加快铺设水稳层
中学邀请志愿者进校园进行专业减压辅导
社区爱心助学班惠及困难家庭儿童
我市代表队参加“好心茂名”2017年龙舟邀请赛
园林工人修剪绿化景观植物 美化市容市貌
两广地区巴西柔术公开赛在我市拉开战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