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情系祖国花朵 抓实精准扶贫
2017-06-08 11:22   梧州供电局   黄嘉宁

    “六一”儿童节,一个充满欢乐童年的节日,却有这样一群祖国未来的花朵,需要我们关爱与呵护,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6月1日上午,梧州供电局组织10名党员服务队员来到该局定点扶贫村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的5户帮扶贫困户家中看望9位花朵。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蛋糕、书包、作业本、铅笔等学习用品。

党员服务队与帮扶贫困户一起购买鸡苗

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

    “今天收到那么多的礼物,好开心啊,特别是六一蛋糕,我都好久没吃过蛋糕了呢”,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是多么真诚可爱。

    党员服务队员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长大后回报祖国、感恩社会。

    随后,党员服务队来到帮扶贫困户家中,在与贫困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个别贫困户想发展养殖鸡苗的意愿。

    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局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实行因户施策,党员服务队员与贫困户一同前往古典鸡养殖基地购买鸡苗,将220只优质鸡苗分别送到3户贫困户家中。如此次饲养得当,预计4个月就可出栏销售,贫困户就此可为家庭增收3000-4000元左右。

    “你们供电局真是太好了,不仅在六一儿童节为我的孩子送上蛋糕和礼物,又为我的家庭送来了鸡苗,帮助我们增加收入,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帮扶贫困户陆钊建接过鸡苗时,激动地说到。

    据了解,梧州供电局下一步将采取三项措施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对扶贫帮扶挂点表水村、新廉村开展精准扶贫。在结对帮扶方面,开展扶贫帮扶需求调查摸底,深入贫困户了解家庭情况,填写贫困户“一帮一联”手册完善贫困户信息,落实资金开展“挂图作战”式的精准扶贫,了解对贫困户是否供好电、服好务、收好费,查找供电方面存在的短板。在提升供电服务方面,从电费缴纳服务、用电安全等方面查找供电服务方面的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用电报装“一证受理”政策的宣传解读,助推脱贫攻坚。在脱贫摘帽通电方面,2017年安排投资150万元,完善贫困村配电网建设,提高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根据“有电用”的脱贫标准,核实1个贫困村和370个贫困户的通电情况,确保有电用。(黄嘉宁)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56名学员在梧州军博园开展首堂拓展公开课
梧州学院毕业生双选会40余家企业前来招聘
市民反映新兴一路线水马拦路车辆难行
岑溪举行龙舟赛 共有18支龙舟队参加
第二实验学区开展英语教研活动
东边日出西边雨
我市航拍无人机纳入空管
龙圩区政贤路一房屋阳台外墙挂满垃圾
水位上涨致西江四桥施工受阻
万秀区打造"服务惠民"示范区让群众办事不出村
桂江二桥小区改造小巷改善人居
我市交通违法教育培训点增设至三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