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人车各行其道 交通顺畅有序
市交警部门推行多项措施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
2017-06-15 10:1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苏志文 黎进生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苏志文 黎进生

    新增彩色分流指引带、道路全线设置隔离栏、增设交通指引灯……近段时间,新兴三路交通设施的变化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而这些变化带给大家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人车各行其道,交通更顺畅有序。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缓解市民停车难、行车堵、接送学生不便等问题,梧州市交警部门推行多项交通整治措施,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提升市内道路通行能力。

    新兴三路全长约2000米,为双向4车道,单侧辅道宽度5.5米,有大小路口共9个,是梧州市中心城区的主干道,也是很多市民上下班出行的必经道路,交通较为复杂。以往,每逢上下班高峰时段,新兴三路车辆流量极大,一些摩托车、非机动车与汽车相互穿插争道、险象横生,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新兴三路经常出现的交通拥堵“慢性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这种情况,今年2月,梧州市在新兴三路启用了首条两轮车专用道,实行分道行驶,而这也拉开了市内交通整治的序幕。

    “实行分道行驶后,不用再与机动车抢道,对于摩托车来说更加安全了。”摩托车司机黄先生说。今年2月份,新兴三路刚开始实施分道行驶时,记者曾采访过黄先生,当时黄先生认为分道行驶的措施“十分不方便,也不现实”。如今,经过几个月的“试用”后,他的想法发生了改变。

    据悉,自实施分道行驶以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新兴三路沿线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00多起(不含警告处理),其中不按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1000多起,不礼让斑马线20起,闯红灯6起,乱停乱放2360起,两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08起,查扣违法机动车1236辆。

    完善交通设施,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事故减少了,道路畅顺了。据不完全统计,实施分道行驶后,新兴三路发生交通事故182起,造成死亡0人,受伤59人,直接经济损失5137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22%,死亡人数下降100%,受伤人数下降12%,直接经济损失下降25%。分道行驶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保障了市民的安全及道路的畅通。

    其实,新兴三路交通环境的改变只是梧州市道路交通环境改善的一个缩影。为了有效改善梧州市的道路交通环境,梧州市交警部门除了推行分道行驶外,还实行了多项措施,包括在多个路口设立“两轮车左转待行区”;加大护学力度,在有条件的学校设立家长接送孩子临时停车区和校门前快速上下车区域;积极推进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建设,制订了包括红会医院停车楼、西江一号地块停车场等12处停车场在内的梧州市建成区停车场建设近期方案,以及市政广场、梧州高中东侧地下停车场等多处地下停车场建设方案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六堡镇公平村茶农在云泉顶高山茶园采摘夏茶
岑溪市第一水厂扩建 可望秋季竣工投用
市图书馆走进幼儿园开展“从小爱科学”活动
藤县投资近亿元实施电网改造升级
远鸿公司人造石英石板材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以上
中医送健康促扶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