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用好手机拍照记录身边故事
2017-06-16 19:06   梧州供电局   何华文

梁广辉老师与学员们现场互动,手把手教学员手机摄影图片后期处理(何华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不再仅仅依赖相机,而是通过手机来拍照、编辑、分享,使得数字影像更具人文、生活气息。”

    “手机可以随身携带,拍摄起来比单反相机更灵活、方便实用,随时随地可以抓拍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

    “手机可以将拍摄下来的图片,现场加工处理,更方便把好的图片随即上传网络给朋友分享。”

    “手机随时可以拍到自己身边遇到的人和事。”

    “这次摄影讲座让我了解到更多的手机拍照的基本功能,我将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利用手机拍摄记录电力工人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用图片讲好他们的故事。”……

    这是614日下午,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举办手机摄影运用与创作培训时学员们的学习感受。

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广西摄影家协会会员,梧州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梁广辉为学员们现场授课(何华文)

这次培训学习,专门邀请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梧州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梁广辉作手机摄影知识授课。来自该局各部门分管新闻宣传的党支部书记、主任及基层通讯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何华文)

学员们一边与梁老师互动提问一边用手机抓拍现场学习情况(何华文摄)

学员们在课间休息时主动向梁老师请教(何华文)

培训班上,梁广辉老师从了解手机拍摄功能、把握手机摄影技巧,以及创作主题、摄影构图、光影造型、图片后期处理等手机摄影技巧运用方面内容,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精采讲解。同时,老师还结合他拍摄的一些图片,融合自己长期进行手机摄影的丰富经验,与学员们进行互动,面对面进行手机摄影技巧和后期修图的交流和指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直观系统地讲述了构图、构思、用光等基础摄影常识,把学员带入到手机摄影的奇幻世界里,教学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学员用手机记录培训互动现场(何华文)

在课间休息时候,学员们与梁老师探讨手机照相功能(何华文)

二个半小时的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感到培训时间过短,老师讲座生动有趣、实用性强,丰富精彩,令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并期待多开展这样的培训学习活动。(何华文)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56名学员在梧州军博园开展首堂拓展公开课
梧州学院毕业生双选会40余家企业前来招聘
市民反映新兴一路线水马拦路车辆难行
岑溪举行龙舟赛 共有18支龙舟队参加
第二实验学区开展英语教研活动
东边日出西边雨
我市航拍无人机纳入空管
龙圩区政贤路一房屋阳台外墙挂满垃圾
水位上涨致西江四桥施工受阻
万秀区打造"服务惠民"示范区让群众办事不出村
桂江二桥小区改造小巷改善人居
我市交通违法教育培训点增设至三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