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新增配套设施,加大整治力度
梧州南站站前交通状况逐步改善
2017-06-18 10:5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苏志文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苏志文)6月10日,梧州南站站前广场负一层旅客通道及负二层停车场试运行,不少市民关心,新增的车站配套设施能否有效改善梧州南站站前交通秩序?日前,记者走访梧州南站发现,交警部门近期加大力度整治梧州南站周边秩序,此前较为混乱的交通状况有所改善。

 

乘客感受:

从地下停车场到进站口更便捷

6月17日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市民黄先生驾车进入梧州南站。记者在梧州南站站前道路上见到,周末出行游客较多,沿路多处还新增了禁停提示标牌及停车场指引牌。接送旅客的车辆驶至站前道路时,会在现场执勤交警的引导下进入地下停车场或站前临时停车场上下客,虽仍有部分车辆在道路上短暂停靠,但未造成道路堵塞。

黄先生虽然是首次驾车驶入地下停车场,但跟随着沿路的指示标牌,很快就到了上下客点。停车场分两个区域,一个区域为港湾式上下客点,并设有社会车辆与出租车辆的上下客通道,通道旁为出租车候客点,方便出租车进入停车场候客;另一个区域为长时间停车区。

下车后,记者跟随从港湾式上下客点旁的扶手电梯进入到负一层,再从负一层沿楼梯去往站前广场的进站口,用时约两分钟。“以往,车辆只能停在站前停车场,市民进站要提着行李穿过偌大的站前广场,现在白天阳光猛烈,确实让人感觉比较辛苦。现在,乘客能从地下停车场直接上到进站口,对我们来说更便捷些。”旅客黄小姐说。

 

司机反映:

在地下停车场揽不到客

梧州南站站前广场负二层停车场试运行后,供出租车司机候客的区域增加为两处,分别位于站前临时停车场入口内及地下停车场。

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前移站前临时停车场入口,是规范站前交通秩序的措施之一。现时,站前临时停车场的入口往前移动了20米,移至梧州临时汽车客运南站门口对出路段,压缩了原来站前车辆乱停放的空间。

6月14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记者在站前临时停车场内看到,有七八辆出租车正停车候客。由于离下一趟动车到站还有一段时间,司机们都聚集在上客点休息。其中一名出租车司机刘先生说,目前在梧州南站候客的出租车司机大多在站前临时停车场候客或将车辆停放在路边揽客,极少数出租车会驶入地下停车场候客。“因为多数市民会从公交车等候区或站前临时停车场的上客区离站,如果我们进入地下停车场候客,可能一天都等不到一单生意,还要额外支付停车费。”刘先生说。

上午11时30分,趁着现场执勤交警换班休息的空隙,部分出租车司机开始“钻空子”,车辆停放乱象有所“抬头”。停车在此处的一名出租车司机梁先生坦言,如果在站前停车场候客,不少司机要到站前广场招揽客人;而如果把车子停在临时汽车客运南站门口对出的路段,市民则可以第一时间见到出租车,“这样更容易揽到客”。

 

交警表示:

抓拍处罚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针对梧州南站站前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圩大队通过完善交通引导设施、加强警力部署等途径进行了一系列整治。自6月份起,龙圩交警大队利用移动警务通摄录违法停车42起,劝离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累计100余辆。

对于出租车司机的担忧,交警部门则表示,目前出租车可以继续在站前地面停车场的上客区候客,待地下停车场的设施及收费标准更加完善、从地下停车场离站的客流量能够支撑起出租车司机的运营需要时,交警部门将会引导出租车有序进入地下停车场排队候客。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采用电子警察及移动抓拍仪器,对车辆违法停车、乱行、乱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及处罚,请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随意停放车辆。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六堡镇公平村茶农在云泉顶高山茶园采摘夏茶
岑溪市第一水厂扩建 可望秋季竣工投用
市图书馆走进幼儿园开展“从小爱科学”活动
藤县投资近亿元实施电网改造升级
远鸿公司人造石英石板材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以上
中医送健康促扶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