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护学岗”守护师生出行安全
2017-06-19 16:0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钟嘉宁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钟嘉宁)在梧州,有部分郊区、农村学校坐落在公路旁,校园周边车流量多、车速快,直接影响师生的出行安全。为此,长洲交警大队近期在部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郊区和农村学校设立了“护学岗”,用行动守护师生出行安全。

    6月16日上午7时许,在倒水镇倒水中心小学,长洲交警大队倒水中队的民警和协警早已来到校门前的斑马线,引导经过的车辆减速慢行,护送学生通过马路。

    据了解,位于倒水镇中心的倒水中心小学周边交通繁忙,校门前便是倒水镇的交通要道,来往的泥头车、大货车、小车和两轮车较多。尽管倒水中心小学校门前有一条斑马线,但长洲交警大队倒水中队的民警发现,一些学生为了能尽快到达学校,不顾危险跑步穿越马路,甚至有部分调皮的学生会在斑马线上玩耍。为此,上下学高峰期时段,长洲交警大队倒水中队的执勤民警和协警在学校周边交通繁忙路口设立“护学岗”,确保学生安全进出校门。

    此外,长洲交警大队的执勤交警也在长洲镇长地小学新村分校外设立了“护学岗”。下一步,长洲交警大队还将根据乡镇学校学生人数的多少,以及学校距离公路沿线的远近等实际情况,在辖区内的其他郊区、农村学校设立“护学岗”。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六堡镇公平村茶农在云泉顶高山茶园采摘夏茶
岑溪市第一水厂扩建 可望秋季竣工投用
市图书馆走进幼儿园开展“从小爱科学”活动
藤县投资近亿元实施电网改造升级
远鸿公司人造石英石板材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以上
中医送健康促扶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