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向世界讲好梧州六堡茶的“故事”
“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系列报道活动获社会广泛关注
2017-06-20 10:3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6月20日,梧州日报社正式启动“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系列报道活动。从去年的“本地行”到今年的“境外行”,“茶船古道寻迹”系列报道再次引起本地六堡茶专家学者、茶人茶商的关注。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报道活动,向世界传播梧州六堡茶历史文化,并为梧州市贯彻“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供文化支持。

    梧州市六堡茶研究院院长马士成表示,去年,梧州日报社派出采访组,采用田野调查的方式,对六堡茶的“茶船古道”的史实进行见证式采访、抢救性发掘,通过对亲历者、知情者所见所闻的真实记录,较完整地还原了“茶船古道”的历史轮廓,这为六堡茶行销史及“茶船古道”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资料。此番继续启动“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系列报道活动,能够为梧州市更好地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与“茶船古道”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得知“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系列报道活动启动消息后,梧州市茶业商会会长苏淑梅为此竖起了大拇指。作为一会之长,苏淑梅一直致力于梧州六堡茶品牌的营造和推广,近年来也先后赴东南亚和欧洲地区拜访当地多家知名茶企。她希望,“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采访组一方面能够将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带出国门,另一方面也能够将国外茶企对茶叶生产管理的先进理念带回国内,进而优化本地茶企对茶叶生产经营的认识。

    广西茶叶特级大师郭维深表示,当前正值六堡茶产业发展壮大的良好时机,“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系列报道活动顺势而为,以六堡茶文化为载体进一步扩大梧州市对外交流渠道。郭维深表示,希望采访组可以走访更多的境外资深茶人,收集更多可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的良好建议。

    对于此次“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系列报道活动,中共梧州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吴海也充满了期待。吴海表示,希望采访组能通过与相关地区、国家的商业、媒体和研究机构合作,更好地展示“茶船古道”和“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增强梧州城市品牌的传播力,彰显梧州市在“一带一路”历史和现实中的重要地位,吸引海内外更多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同时,采访组成员也要将六堡茶背后的人文故事讲好、讲活,为境外消费者呈现六堡茶的魅力,为六堡茶产品增添更多不可复制的历史文化元素,提高附加值,使其成为一种文化产品,在海外消费者多元的文化生活方式中占有一席之地,为六堡茶产业拓展广阔的海外市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全市2024年第二季度经济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 梧州市绿化处及环卫部门迅速应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非遗里的梧州》新书发布会侧记
· 嘉宝果迎来成熟采摘季
· 长洲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2024年梧州市新时代璀璨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 万秀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整治非法宝石加工
粤剧助兴 点燃气氛
全力以赴 双手“奔 ...
六堡飘香 快乐助跑
​雄狮起舞 助威鼓 ...
欣赏美景 享受比赛
“四好农村路”助力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