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在线 >>正文
     
梧州市全民参保登记顺利完成入户率、入户调查完成率“双百”的目标
梧州市全民参保登记顺利完成入户率、入户调查完成率“双百”的目标
2017-06-23 10:47      

自2017年3月我市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并下发了《梧州市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方案》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业务培训等系列措施,稳步有效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截止5月31日,我市完成了对全部无参保信息人员的入户调查工作,全市累计入户调查208373人,入户率为100%;到6月18日,完成数据录入工作,入户调查完成率100%,成为全区第二个实现入户率、入户调查完成率“双百”的地市。

全民参保登记是一项关系千家万户、涉及不同部门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阶段工作是“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关键环节,此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离不开各级政府、人社系统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和通力合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到位。各县(市、区)政府结合实际,组织力量,统一安排,负责本辖区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成立以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为单位的全民参保入户调查工作组,安排专人开展上门入户调查工作;入户登记工作由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所辖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承担。各级人社部门负责具体工作指导。全民参保登记的经费按照未参保登记人数计算,包括调查费、培训费、宣传费等,全市投入经费129万元,保障了我市入户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抓好业务培训,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从今年3月份入户调查工作启动后,迅速对各县(市、区)相关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做到登记政策明确、调查口径统一、入户程序规范、熟练使用软件,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为保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家喻户晓,为入户调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入户调查前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工作。全市共张贴通告2000份、悬挂宣传横幅500条,发放宣传手册30万份;在梧州市电视台、市政广场LED屏以及市内主要线路公交车上播放全民参保宣传片1万多次;在《梧州日报》和《西江都市报》刊登入户调查工作通告和全民参保登记知识宣传专版,提高了群众对全民参保的认知度和工作配合度;四是电话和实地抽查,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多次打电话和组织业务骨干到各县(市、区)进行工作抽查和业务指导,要求严格按照实施方案, 注意抓好入户调查和信息采集质量,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建立全市入户调查工作Q群,市本级入户调查工作小组对调查员、信息录入人员实时指导,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实时解决,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五是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进度。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任务重,时间短,为强化县(市、区)的目标意识和进度意识,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建立了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周通报制度,每周五通报过去一周的工作进度情况。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息,加班加点,确保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入户调查目标任务。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