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防污治污向基层延伸
苍梧县两镇级污水处理厂试运行
2017-06-25 09:09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会鑫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会鑫)去年,苍梧县沙头镇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镇区产生的污水通过污水管网集中到厂区进行无害化处理。据介绍,目前该县已建成沙头、六堡两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其余各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正开展前期工作。

    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苍梧县积极开展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向基层延伸。水污染防治方面,除建设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外,该县划定7个乡镇、13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全面排查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工业企业和小型造纸、制革、印染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开展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饮用水源保护,截至目前已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厂1家、小炼油厂1家,拆解和改造老旧船舶12艘。今年上半年,桂江苍梧县京南镇长发社区段与长洲区倒水镇交界处断面、东安江苍梧县木双镇段与广东封开县大洲镇交界处断面地表水水质监测结果显示,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域标准要求。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苍梧县加快推进新县城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建设,开展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持续推进淘汰注销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加大工业废气污染物排放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确保烟尘等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加快推进能源项目建设,发展生物质能源利用,旺甫工业小镇的1X30MW生物质发电综合暨产业精准扶贫项目于今年3月份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今年以来,该县还对重点企业、乡镇河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跨境河段周边环境进行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开展放射源清理专项行动及辐射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医疗废物和工业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运输、利用、贮存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目前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和乡镇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率达100%。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爱心大使刘北文发起爱心接力活动惠及贫困学生
广昆高速交警雨中救助事故伤者
文艺汇演庆“七一”
光伏发电助脱贫
宣传禁毒知识
贵港市第四届“美丽贵港•我爱荷城”荷花展开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