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抓项目 稳增长 惠民生
龙圩区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良好
2017-06-25 09:15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今年以来,龙圩区以“三年一工程”为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据统计,1—5月,该区生产总值可完成51.28亿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32亿元,同比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36元,同比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06元,同比增长8.5%。

    重大项目建设平稳推进。今年该区列入市统筹推进重点项目7项,总投资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5亿元;前5个月共完成2.58亿元,预计上半年完成3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该区重点抓好苍海新区、粤桂合作温氏现代农牧养殖项目、环城高速、龙圩经大坡至新地二级路等项目,保证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其中,粤桂合作温氏现代农牧养殖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0.6亿元。目前羊场区20栋羊舍已完成13栋,蛋鸡区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90%,计划在本月底投产。截至5月底,大坡、广平和新地的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开工;龙圩区城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大坡、广平和新地3镇项目已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并开工建设;岭南百花城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已完成立项、选址等前期工作。

    县域经济不断壮大。今年以来,龙圩区第二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同时,第三产业贡献率增大。该区农业结构不断调整,继续推广稻螺养殖等特色产业及佛子矿孵化基地建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该区采取做好限上企业帮扶,挖掘、培育更多企业入库,助推三产稳步提升。

    招商引资实现突破。龙圩区目前有招商引资在库项目13个,重点做好2016年梧州宝石节签约的3个项目服务工作,预计上半年完成到位资金22亿元。目前,龙湖国际商业城暨南宁百货梧州龙湖国际购物城项目正进行内部装修,9月底试运营;智慧社区项目也在进行内部装修,争取10月营业;维也纳酒店内部装修已经结束,预计10月份正式运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爱心大使刘北文发起爱心接力活动惠及贫困学生
广昆高速交警雨中救助事故伤者
文艺汇演庆“七一”
光伏发电助脱贫
宣传禁毒知识
贵港市第四届“美丽贵港•我爱荷城”荷花展开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