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大部分城建重点项目如期推进
今年前5个月完成年度投资22.35亿元,达到预期目标
2017-06-25 09:2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郭粲 韦运清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郭粲 韦运清) 西江三桥项目全线贯通、塘源防洪堤工程累计完成堤防填筑0.8公里,吹风岭转盘至长洲区检察院门前交叉口段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动工建设……这是记者近日从梧州市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的情况。

    据悉,2017年梧州市计划重点推进基础设施、新区建设、旅游文化等6大类15大项50多个建设项目,计划投入资金约54亿元,今年1~5月,已完成年度投资22.35亿元,基本达到预期目标。梧州市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今年重点推进的大部分项目能按照时间节点如期推进。

    在基础设施类项目方面,梧州机场迁建、西江三桥、防汛应急抢险物资综合储备中心等三个项目完成情况较为理想,西江三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桥面附属工程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在防洪堤建设项目方面,今年梧州市区水利工程大会战项目包括了长洲、高旺、塘源、平浪、三龙等防洪堤工程,以及梧州市防汛应急抢险物资综合储备中心工程。据悉,梧州市防汛应急抢险物资综合储备中心工程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的80%,计划2018年底完工。

    新区建设类项目包括重点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及玫瑰湖片区提升工程。其中,苍海新区项目的湿地公园、水漾年华——苍海现代农业水科技示范园、西江文化博物馆、苍海文化中心等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旧城改造类包括河东骑楼城整修保护和河东百花冲“三总府”重建等两项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据了解,河东骑楼城整修保护工程整修保护房屋约5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改造住宅楼、公建用房及停车场,同时开发旅游项目,以商促建,调整骑楼城商业业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安居工程类项目今年重点为新兴一路、工厂一路、富民片区等三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正在加快环境综合整治和征拆货币化安置工作。

    公共服务类项目涵盖了医疗、教育两大方面工程。其中,梧州学院升格梧州大学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为新开工项目,包括北校区、综合楼实验楼(科技大楼)、梧州市教师公共租赁房(一期)项目等,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环境优化类项目包括停车场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静脉产业园等污垃建设项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爱心大使刘北文发起爱心接力活动惠及贫困学生
广昆高速交警雨中救助事故伤者
文艺汇演庆“七一”
光伏发电助脱贫
宣传禁毒知识
贵港市第四届“美丽贵港•我爱荷城”荷花展开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