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他们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他们
2017-07-05 18:3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雷开伟 陈树潮 梁永彬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雷开伟 陈树潮 梁永彬

    7月2日至7月3日,梧州市蒙山县、万秀区等区域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灾情发生后,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各地消防官兵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对遇险群众实施紧急救援。

    蒙山县多名群众被困

    7月2日中午,大雨袭击,蒙山县内多处发生内涝。13时许,有市民向蒙山消防大队报警称,蒙山县西合镇古郎村22名村民被困在西合镇古郎村广郎桥上。13时31分,蒙山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到达事发点,看到洪水上涨已漫过广郎桥桥面,22名村民被困在桥上无法前行。

    通过实地侦查,现场指挥员认为此时的桥面水位和水流冲击力尚在控制范围。于是,消防官兵迅速组织两个救援小组涉水过桥,对22名被困群众进行疏散转移。13时45分,22名被困群众被转移至安全地带,无人员受伤。

    14时55分,蒙山消防大队再次接到警情。有市民报警称,蒙山县文圩镇大隆村社东组一男子被洪水围困在“孤岛”上。

    蒙山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名男子被围困在“孤岛”上的一间房子里,周围已是一片汪洋。消防官兵分析,被困者所处的地方虽然水深约2米,但洪水持续冲击、水流湍急、涉水区域情况不明,救援人员若用救生艇进行救援,难度和风险都很大。

    于是,消防官兵决定用抛投器将安全绳送至对岸,涉水救人。当时,该名被困男子在消防官兵的喊话指导下将绳子固定,两名消防官兵沿着安全绳横渡过河。到达对岸后,一名消防官兵将安全绳进行再次加固,另一名消防官兵则为被困男子系好安全绳、穿戴救生衣,并紧紧挽着被困人员涉水前行。最终,在洪水上涨前,消防官兵成功将该名男子转移至安全地带。

    万秀区一拾荒者被困桥底

    7月3日,梧州市区也有一名市民被洪水围困。当天11时08分,梧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桂江一桥桥底有一名拾荒男子被困。接警后,水上中队的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1时18分,水上中队官兵驾驶冲锋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40多岁的男子被困在桥底。由于被困者身处接近岸边的桥墩旁,树木交错,冲锋舟难以靠近,消防官兵只能用船桨划过去。由于洪水湍急,消防官兵尝试几次后才成功划船靠近被困者。

    据了解,该名男子是拾荒者,一直在桂江一桥桥底生活,因为担心自己的生活物品被洪水冲走,所以在该处守住物品,不愿离去,直至洪水淹过桥墩。当消防官兵准备为该男子穿戴救生衣时,该男子还试图反抗,救援官兵对其开展劝说工作,最终说服该男子登上冲锋舟,将其转移至岸边的安全区域。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