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评议考核压实管理责任
《梧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印发实施
2017-07-06 09:47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日前,市政府印发了《梧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明确今年起对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的有关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近年来,虽然我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但“低、小、散”的食品产业格局还没有改变,无证无照、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制假售假等诚信缺失、道德失范问题仍比较突出,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等“四小”治理难度较大,网购食品、网络订餐等新业态带来更多监管难题。因此,我市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亟待加强,建立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机制刻不容缓。

    《考核办法》明确,考核主要从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和食品安全状况两个方面进行,对食品安全组织领导、监督管理、能力建设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评议考核,考核结果将体现奖罚分明的原则,弄虚作假将被追责。考核按年度进行,采取评分法,考核结果分A、B、C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为C级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部门有关领导干部,不仅要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约谈,且不得参加当年年度评优、授予荣誉称号等。

    《考核办法》出台后,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将有章可循,强化各县(市、区)政府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责任,并对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规定,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有助于倒逼政府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下一步,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将在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覆盖面等方面发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男子脚踹交警暴力抗法被刑拘
“小飞人”严海滨的成长故事
游客采摘火龙果
修整被淹区域绿化
梧州市少年围棋锦标赛盛大举行
社区游园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