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考期间 食品安全警示
2017-07-10 16:26   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

    一、考试期间选择安全单位就餐

    考生和家长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整洁、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推荐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购买食品。尽量不要通过网络订餐(外卖)购买食品。在外用餐后应索取并保留好消费票据。、

    同时,考试期间居家饮食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且食品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畜禽肉、蛋、奶及水产品应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尽量不生食海产品。食用凉拌菜、各种卤肉、水产品时要注意新鲜、卫生,不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尽量不食用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饭菜(如扁豆、野生蘑菇、黄花菜等)。

    二、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

    用餐前应洗手,注意餐具、饮具卫生,倡导分餐制。用餐时应注意辨别食物是否新鲜、颜色和味道是否正常、是否烧熟煮透。要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要做到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三、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考生不要盲目食用

    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不轻信各种宣称某保健食品具有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虚假广告与宣传。(注:国家从来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国家批准的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不适用于补脑、提高智商、缓解脑力疲劳。)

    四、忌盲目“换食”

    由于学习紧张等原因,多数考生的消化功能会有所下降,表现为食欲降低。此时,家长应参照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尽量选择其爱吃的食物,改善烹调方法,变换花样,使饭菜更加可口。考前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要因中考临近或偏听而强迫进食某种食物,这样做,不仅会影响孩子的食欲,甚至会出现过敏现象(鱼、虾、奶等),会因小失大。

    五、如出现食物中毒症状,保存就诊记录,拨打12331举报投诉

    如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保存就诊记录、检验报告、问题食品等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同时,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做好心理的调节与放松,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男子脚踹交警暴力抗法被刑拘
“小飞人”严海滨的成长故事
游客采摘火龙果
修整被淹区域绿化
梧州市少年围棋锦标赛盛大举行
社区游园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