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在线 >>正文
     
我市养老金上调5.5% 惠及退休人员16万人
2017-07-21 10:32       



日前,广西出台《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

此次调整,是国家继2016年顺利实施首次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以来,再次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进一步充分体现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并轨”,更加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今年的调整水平为2016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的5.5%。预计我市将有13.15万名企业退休人员、2.8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共将惠及约16万名退休人员。

此次调整后,我市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年7月底前,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调整人员范围

规定:▶▶ 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在2016年12月按规定核定基本养老金并从2017年1月起按月发放的人员,以下统称退休人员)。

解读:▶▶ 参加养老金调整的人员为上年底前已退休人员,当年退休人员不参加当年的待遇调整。这是历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一贯做法。这样的安排,是由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的特点决定的,符合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内在规律。此外,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离休人员不属于此次调整范围。

调整办法和标准

规定:▶▶

(一)定额调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8元。

(二)挂钩调整:挂钩调整由两部分组成。

1.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增加月基本养老金,即每满一年(累计缴费月数换算为年,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元。

2.退休人员按其本人2016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其中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不含按桂人社发〔2016〕1号文件规定加发的退休补助费)的2.4%增加月基本养老金。

(三)适当倾斜调整:

1.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已年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元,在此基础上,每年长1周岁(不满1周岁的按1周岁计算),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3元。

2.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2016年12月31日前在我区艰苦边远地区(我市列入津贴实施范围的为蒙山县)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8元。

(四)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调整: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上述第(一)、(二)、(三)点规定调整基本养老金后月应发基本养老金未达到2305元的,按月基本养老金2305元计发。

解读:▶▶为避免不同群体之间的相互攀比,减少了社会矛盾,我区今年调待的方案,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高龄倾斜政策上做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实行完全一样的调整办法,同时,挂钩调整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充分体现养老保险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政策激励导向。

调整执行时间

规定:▶▶本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 ...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 ...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 梧州市首次获教学成果特等奖
· 居民住宅安装防盗网应当预留一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