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社保在线 >>  正文
     
医保参保缴费每人180元
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9月起办理
2017-07-24 10:5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苏云燕 通讯员 吴柳琴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苏云燕 通讯员 吴柳琴)7月20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获悉,根据自治区相关要求,我市对城乡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进行调整,明确2018年度城乡居民按每人180元的标准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参保人员需按年度一次性缴纳。

根据自治区下发的《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今年7月1日起我市实施全区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对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后的参保范围、参保登记、缴费办法、医疗待遇、医保目录等有关政策进行统一,城乡居民参保不受身份限制,缴费即可享受待遇,实现基本医疗保障权益城乡均等化。《办法》规定,医保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参保人员在参保年度内,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每年1月1日前统计部门最新公布的上年度广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六倍;医保药品目录按“就宽不就窄”的原则进行了增补。

按照相关规定,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应当在每年9月1日至12月31日缴纳下一年度保险费;每年7月1日至12月31日不再办理当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业务(新生儿除外);中断缴费及逾期缴费人员可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当年的参保缴费业务。目前,我市已暂停2017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业务。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暑期农忙季交警部门集中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国家统计局藤县调查队核查象棋镇道家村资料
外环路儒隆隧道附近污水横流
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社区开设微信公众号搭建与居民双向沟通平台
第九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启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