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乡村一日游:夏季热门旅游主题
乡村一日游:夏季热门旅游主题
梧州市内的乡村农家特色景点深受市民欢迎
2017-07-28 17:38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莫丹磊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莫丹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乡村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可以体验纯朴乡村风情,品尝特色农家菜肴的“乡村游”,越来越受到梧州市民的青睐。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出游当日来回、参团价格便宜的“乡村一日游”近期非常火爆,多个线路的参团人数都出现爆满、加团的情况。

    采摘本地当季美味水果

    7月下旬是苍梧县沙头镇迟熟荔枝的丰收季节,沙头镇的迟熟荔枝果皮色泽鲜亮,果肉甜美多汁,吸引着广大市民前来采摘。近期,梧州市多家旅行社都推出“沙头采摘荔枝一日游”的旅游团,经济实惠的价格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咨询。该线路的参团费约50元,包括来回交通费、荔枝园门票费、导游服务费和游客旅游意外保险费。梧州市龙之旅旅行社的业务员郑先生告诉记者,从7月21日起,该旅行社推出了摘荔枝一日游的线路,每天来咨询的人都很多,近三天内的出团人数,每天平均达到一百多人。

    在苍梧县沙头镇横江荔枝园,游客可以游览荔枝园及体验荔枝采摘,果农还会帮游客将采摘的荔枝称重后装箱。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李玉莹 摄

    除了采摘当季新鲜的荔枝,还有“百亩百香果任意试吃”、“鹰嘴蜜桃种植基地采摘”等线路,也深受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家住龙骨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平时很少出远门,她只好利用周末或节假日,一家人选择梧州周边地区的一日游线路出游。“农村的空气比较好,还能吃到本地的新鲜水果,小孩能体验采摘水果,家人都玩得很开心。”陈女士说。

    乡村亲水线路老少皆宜

    除了采摘本地特色水果,一些乡村游项目开发利用山泉水,打造凉爽的亲水游线路,也受到不少市民热捧。记者从梧州市凤凰旅游旅行社处了解到,该旅行社推出的藤县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一日游、藤县桃园湖景区一日游等亲水避暑线路,自7月份以来,出团数一路上升。竹筏漂流、水上排球、水上游乐设施、泼水节体验等亲水项目老少皆宜,还有美味的农家菜肴可以品尝,丰富的行程加上实惠的价格,成为不少市民在周末结伴出游的优选。

    在广东工作的幼儿园老师许小姐告诉记者,每年放假回梧州,她都会去梧州周边的景点玩上一两天,今年暑假回来,她通过旅行社咨询到梧州周边有一些避暑胜地,便约上亲戚朋友一起出游。据了解,旅行社方面会根据游客出行人数的不同,作出不同方案供其选择。梧州市凤凰旅游旅行社的业务员李先生介绍,乡村游的线路分为跟团游和自驾游,自驾游两人便可成团,旅行社可以帮忙预订门票和住宅,跟团游和自驾游两者价格相差不大,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出游需求进行选择。

    农家乐度假园渐成规模

    自去年以来,梧州近郊出现了一些以农家乐为主题的农家度假园,吸引游客前去游玩。位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的农耕文化园、龙之泉旅游度假山庄以及万秀区的仙人湖景区等,都是梧州近郊较为热门的几个农家乐景点。市民除了可以吃到美味的农家饭菜,还有各种原生态的游乐配套设施,如烧烤场、山泉水泳池、跑马场、蔬果采摘园、农耕文化展览馆等。

   

 距离梧州市区不到一小时车程的梧州市农耕文化园逐渐成为市民周末度假的好去处。(资料图)

    梧州市农耕文化园的老板告诉记者,自6月下旬以来,该园的游客明显增多,特别是周末,园内的停车场几乎爆满。该园也推出了在餐厅消费满一定金额抵消游泳门票及免费停车等优惠活动吸引游客。

    7月中旬刚去了农耕文化园游玩的秦女士说,她住在山水华庭小区,从家里自驾车到农耕文化园,车程半小时,周末出行非常方便。而且该园规模较大,环境比较舒适,一些配套设施也挺完善。“今年年初我来的时候,泳池还未开放,现在天气热,来这里游泳后,吃个农家菜,感觉非常舒服”。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