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化繁为简 全面到位
旧墙面翻新要重点把关四环节
2017-07-28 18:13   北京晚报   

    万事万物都会经历由盛变衰的过程,房间装潢亦是如此。时间的痕迹仿佛最容易在老房子的墙面上体现出来。开裂、起皮、发黑发霉……墙面上一系列的老化痕迹都随着时间的推移接踵而来。面对这些,消费者不得不腾出时间,将墙面重新进行翻新。那么老旧墙体该如何处理?墙面翻新又有哪些简单便捷的方法?

    辨别墙面受损老化程度

    使用年限久了,老房的墙面、墙体都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开裂、污渍、起皮等难以避免的问题。但消费者对墙面的使用和保养方式,会使问题的严重程度有所不同。

    譬如,以居住相同时间为例,对重视墙面保护或居家内部环境较好的业主,家中的墙面可能只出现了细小的开裂、划痕或局部的污渍;而对墙面保护相对较弱或居家内部客观环境较差的业主,家中的墙面可能就会出现较为严重的发霉发黑、墙皮脱落等问题。

    改造最好化繁为简

    如何能在旧房墙面改造施工中将问题化繁为简,成为改造时的重中之重。一般墙面上出现细小的开裂、轻微刮痕或厨房局部污渍,可以算作轻微的墙面老旧问题。

    在翻新前,首先使用专业工具检测墙面,判断需要进行怎样的处理。一些轻微裂缝、污渍和磕碰的问题,如果墙面基层牢固,则只需要针对局部使用嵌缝膏或接缝纸进行简单修补处理即可。如有刮痕或是污渍,则需要先进行打磨去掉痕迹,再进行修复。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修补时要做好基底处理。

    改造一定全面到位

    对于墙面老化程度较为严重的家庭,在改造时则要保证每个环节都做精做细。对于粉化严重的部分要全部铲除,铲除之后再做打磨处理,以便之后涂刷新涂料或贴壁纸时能与墙面牢靠粘合。

    “在改造过程中,发现墙面受损最严重的地方往往是客户家中的厨房和卫生间。”48快装总经理薄县立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老房卫生间可能出现渗漏水问题,厨房会积累不少油烟污渍残留,因此这两个区域是老墙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

    而对于选择重新涂刷墙面的消费者来说,对于老化较为严重的墙面,如出现发霉发黑、开裂、墙皮脱落等现象,应首先铲掉墙面腻子层,开裂的基层需要使用网格布等加固,之后再重新刮上腻子,并进行“一底两面”的涂刷。

    关注环保必不可少

    旧房墙面翻新中最受消费者关心的一点,也是最不能忽视的一点便是产品的环保性。随着消费水平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环保这个概念无论是在首次装修还是在旧房翻新的过程中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据48快装总经理薄县立透露,现在市面上不乏有一些黑心的商家打着环保的旗号推销产品。

    而今朝装饰总裁戴江平认为,在对老房翻新的改造过程中,家装公司应当践行绿色一体化管理体系。一个完善的体系不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简单、快捷、健康、环保的家装新体验,更可以成为企业的竞争软实力。旧房翻新好比给老房子重新化个妆,真正的绿色环保材料则会让保有岁月痕迹的老房焕发青春光彩。

    (据北京晚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港丰花园小区一业主占用公共区域搭建房间
广西韦斯普新材料科技公司建设生产线
在烈日高温下的他们
关爱残疾儿童 支持“爱心妈妈”
影响市容阻碍交通 日化路占道经营成常态
红会医院西侧立体停车场恢复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