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发布试行市本级违法建设受理及处理流程|以后可以这样举报违建……
2017-08-02 09:38   梧州零距离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市区的违法搭建、违规加盖等违法建设问题一直是市民反映较多的问题,也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7月31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了市本级违法建设受理及处理流程(试行)和全市违法建设受理举报方式,并从即日起实行。

    根据流程,我市将建立各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组成的违法建设巡查网络,加强管辖片区的违法建设管控和巡查,受理和登记群众举报线索;各城区建设局统一接收街道社区举报信息,协同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派驻各城区城建执法人员共同开展初步调查。违法建设行为事实清楚的,城建执法人员当场核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对当事人继续违法抢建的,报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查封施工现场,同时抄告城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即时制止,及时消除违法建设。

    对于违法建设行为,城管执法人员调查结束形成案卷后由城管执法大队初审,呈报市城管执法支队复核,同时上报市住建委认定,提出规划意见;建设行政执法案件上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按规定程序依法作出罚款、限期拆除或没收的处罚决定。对逾期不履行罚款和没收处罚决定的当事人,行政执法局依法催告,经催告仍不履行的,可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不履行限期拆除决定的,报市政府同意后由城区政府组织行政强制执行。

    向社会公布的违法建设受理举报电话: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正在按照自治区部署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计划2016年至2020年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市本级违法建设受理及处理流程的实行,有望进一步规范有关工作,提高治理效率,扩大治理成效。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唱响“八一精神” 弘扬双拥传统
女孩玩耍手掌被夹 消防官兵及时救助
蒙山县“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国光大道抓紧路面施工
“党旗领航·点亮微心愿”爱心义诊
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隆重举行
武警梧州市支队全体官兵观看阅兵直播
岑溪谢村7名贫困儿童给北大研究生表演英文话剧
蒙山高堆村荷花园200多亩荷花盛放迎客
岑溪大头竹笋上市旺季 每公斤售价不低于60元
农民工 赛技能
规范空调冷却水排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