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图方便人行道上逆行
文澜路榜山公园路段交通秩序需加强监管
2017-08-10 09:54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见习记者 莫莉莉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见习记者 莫莉莉)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经过文澜路榜山公园路段人行道时,时常有两轮车在人行道上逆行,给过往路人带来安全隐患,希望驾驶两轮车出行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交警部门加强监管,减少两轮车在人行道上逆行的现象。

    8月7日下午5时30分,记者来到文澜路榜山公园对出路段看见,不少从富民一路、蝶山一路方向驶来的两轮车横穿马路后,直接开上人行道逆向行驶。记者在此停留观察短短10分钟内,就看见13辆两轮车在人行道上逆行,其中电动车8辆、摩托车3辆、自行车2辆。据观察,人行道上本来就停放了不少摩托车,大约占据人行道的三分之一,当两轮车也在人行道通行时,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不少行人为了避让逆行车辆,只能尽量往沿街店铺内侧走。

    住在榜山公园附近的市民张虹告诉记者,每天下班高峰期,两轮车在该路段人行道上逆行的现象尤为严重。“下午五六点,走在这条人行道上总有逆行两轮车迎面而来。有的两轮车看到行人不仅不减速慢行,还鸣喇叭催促行人避让。”张虹抱怨道。刚从怡景市场买完菜回家的杨阿姨认为,两轮车在人行道上逆行十分不安全,尤其是老年人来不及避让快速驶来的电动车,很容易与其发生刮碰。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两轮车车主选择驶上人行道是为了节省时间,不用走远路到达目的地。“我家住在原财政局对面,下班后从富民一路开摩托车回去,要开到军分区大转盘路口,绕一大圈才能到家。”市民彭国强说,由于目前文澜路设置了隔离护栏,一些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图一时方便在人行道上逆行,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事实上,对于文澜路隔离护栏的设置,多数市民表示支持。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表示,自从安装了隔离护栏,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车辆随意调头、行人随意穿行马路和堵车现象大大减少。“装了护栏后,横穿马路的人少了,开车经过文澜路感觉顺畅许多。”

    设置隔离护栏本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但部分两轮车车主以此为由在人行道上逆行的行为,令人感到忧心。市民希望驾驶两轮车出行的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同时交警部门加强监管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减少车辆在人行道上逆行的现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多项施工同步推进
岑溪市三堡镇建基地规模化养猪
梧州小伙的“速度与激情”
爱心人士举行线下宠物领养公益活动
发坡思良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近八成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开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