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蒙山一批次萝卜干防腐剂超标
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处置
2017-08-10 16:3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速冻食品等4类食品。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标称“梧州市蒙山县黄村镇大化开发区鸿惠食品厂”生产的“萝卜干”样品“上黑榜”。

    据了解,此次抽检行动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样检验的项目包括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速冻食品等4类食品共113批次样品。抽检发现,合格样品为1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为3批次,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和速冻食品各有1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

    蒙山县转盘烟酒商行销售的标称“梧州市蒙山县黄村镇大化开发区鸿惠食品厂”生产的“萝卜干”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5-03),苯甲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2.4g/kg,而按照有关规定,其标准值不能超过1g/kg。苯甲酸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可起到防腐作用,多用于调味品类、酱菜类、果酱类食品。如果群众经常食用苯甲酸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抽检结果公告称,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处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太和宝巾园引种9个莲花品种
蒙山县积极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苍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新”校园迎接新学期
小儿推拿可治多项疾病
趣味空竹“抖”出好心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