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大限”临近燃油助力车遭冷落
市民建议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处置存量车辆
2017-08-12 11:38   梧州日报   罗银妮

本报讯(记者 罗银妮)根据《梧州市在用燃油助力车过渡期管理办法》,明年1月1日起,梧州中心城区将禁止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大限”将至,目前梧州市十万辆在用燃油助力车将何去何从,新政策给车辆销售市场带来什么影响?近日,记者走访相关各方了解社会反响。

8月8日、10日,记者走访市区两轮车销售市场,发现市场上基本已无燃油助力车在售。在榜山脚下的两家摩托车维修店,店门口未见有二手助力车出售,店主在回应记者咨询时明确表示已不再回收二手助力车。接着,记者在潘塘公园附近一家摩托车维修店咨询,店主介绍,今年以来二手助力车销售行情不好,收购回来的助力车即使价格低也卖不出去,所以就不再收购了。在该区域的另一家摩托车维修店,店门口摆有数辆二手助力车,问起二手助力车销售情况时,店主李老板一脸愁容地说,这几辆车都是几个月前以三四百元的价格收购的,现在一百元一辆都很难卖出去。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以前销售燃油助力车的商家已经转型销售电动车和摩托车。文澜路一家两轮电动车销售店老板黎先生介绍,三年前我市相关部门下发通知禁售燃油助力车,助力车销售情况一落千丈。不久,他就转向电动车销售,库存的燃油助力车卖到乡镇地区。

燃油助力车禁行在即,催热了电动车销售,大多数销售点的电动车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鸿润广场一家摩托车及电动车销售店的廖师傅告诉记者,受政策及人们消费观念改变的影响,今年以来店里的电动车每月销量都有50多辆,比往年同期增加20%左右,预计明年1月1日中心城区禁止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后,电动车销售将更为火热。

过渡期即将结束,车主将如何处理燃油助力车?目前家住龙圩区的李女士说,燃油助力车禁止上路行驶后,将把助力车送回新地镇老家,让老家亲人使用。据了解,目前梧州市在用燃油助力车数量达十万辆,针对燃油助力车“何去何从”的问题,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应出台相应的补贴或以旧换新政策,让助力车有个“去处”。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多项施工同步推进
岑溪市三堡镇建基地规模化养猪
梧州小伙的“速度与激情”
爱心人士举行线下宠物领养公益活动
发坡思良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近八成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开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