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快乐足球进校园”活动结硕果
今年梧州8所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7-08-14 11:0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近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公布,梧州市新兴小学、钱鉴小学等8所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学校。至此,梧州市共有19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悉,2015年梧州市出台实施“快乐足球进校园”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足球课程设置、丰富校园足球文化以及场地建设规划等做出要求,大力推动校园足球加快发展。随着方案实施,梧州六中、梧州高旺小学等11所学校率先获评为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选标准比较严格,要在核定编制总量内配齐体育教师,并至少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场地设施、器械配备也要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此外,评选标准还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足球运动纳入课间或课外活动。小学三年级以上建有班级、年级代表队或兴趣小组,学校建有校级男、女足球代表队及足球俱乐部,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足球活动的要求。

    根据今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评选结果,梧州市钱鉴小学、梧州市新兴小学、梧州市四合小学、梧州市龙圩中学、藤县濛江镇第三初级中学、蒙山县第二中学、蒙山县西河中学、岑溪市归义镇石坡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入选。

    此外,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后,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有关部门把特色学校建设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制定本地区的管理、建设和支持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特色学校要开通基于互联网的校园足球信息平台,公开校园足球有关建设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多项施工同步推进
岑溪市三堡镇建基地规模化养猪
梧州小伙的“速度与激情”
爱心人士举行线下宠物领养公益活动
发坡思良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近八成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开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