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随着长洲区富万村的村容环境改善,农家乐项目纷纷落户当地,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闲置荒地变广场 扮靓村容更连心
2017-08-18 11:1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史秋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史秋兰

    立秋过后,天气依旧闷热,但在长洲区富万村,许多村民都喜欢到村中一处新建的小广场里休憩。这个小广场曾经是村里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的荒地,经过倒水镇有关部门斥资改造,如今成了环境舒适宜人的新广场,而且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连心广场。

    年过半百的黎祝安,是富万村土生土长的村民。据其忆述,连心广场所在的地块以前建有一个大型牛棚,牛屎遍地。后来,随着村里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养牛人渐渐变少,最终,牛棚也不复存在了,该地块渐渐成为荒地。

    自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以来,如何处理这块荒地,一直是富万村村委干部们的一块心头大石。所幸的是,干部们在去年便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傍“古树”建广场。

    这块荒地旁生长有两棵历史悠久的榕树,根部彼此相连,茁壮茂盛的枝叶犹如两把大绿伞,为路过的人们遮阳挡雨,富万村民称为“连心树”。“如果顺势把荒地改造成为休闲广场,岂不是与古树景观相得益彰?”据富万村村主任李石佑介绍,富万村村委班子当年的这个建议,得到了倒水镇有关部门的认可,并获得专项资金支持改造。如今,连心广场内花草遍布,杨柳飘飘。人漫步在布满鹅卵石的道路上,心情都倍觉舒爽。不少村民都表示,想不到荒废已久的牛屎地、垃圾场也能改头换面成广场。

    好的村容不仅换来宜居环境,还有致富前景。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富万村秀丽的观光环境吸引了多个农家乐项目相继落户。其中,禾素书院以有机种植为品牌体验项目,在农家乐圈子打响名气,节假日前来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家名为“盘古山庄”农家乐餐馆也经营得有模有样。

    长洲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打造“旅游旺区”总体规划,长洲区今年以长洲镇泗洲村、倒水镇富万村生态乡村示范点为核心,串联起323省道沿线农业示范基地、农家乐景点,由城区的旅游、农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强化项目建设指导工作,引导各景点差异化发展。同时,加大对旅游厕所、停车场等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深入挖掘特色民俗文化,通过“互联网+”模式,加强景点营销,打造一批景点多样、内容丰富的乡村旅游项目,吸纳人气,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