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食安在行动
打造“4D厨房” 助推明厨亮灶
我市餐饮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2017-08-20 09:14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近日,在龙圩区桃园大酒店的厨房内,整个后厨按照加工间、操作间、洗消间等划分为数个独立区域,宽敞明亮,地面干净,各类工具、物品摆放整齐规范。桃园大酒店率先打造市区首家“4D厨房”,为我市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作出良好示范。

据介绍,“4D厨房”是指餐饮企业厨房管理实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通过实行一系列标准化管理,提升工作环境整洁度,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并明确其岗位责任,提高餐饮企业厨房管理和工作效率。

据了解,桃园大酒店去年年底启动“4D厨房”建设,厨房各区域均设有标签,物品摆放一目了然,厨师按照标签编码就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所需食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该酒店每个月组织员工参加培训,提升员工的专业素质。同时,酒店在厨房各区域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食客在收银台的电视屏幕便能直接看到厨师们的操作,实现菜品制作全流程透明化。桃园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厨房透明化有助于消费者监督食品加工制作各个环节,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据介绍,桃园大酒店引入“4D厨房”管理体系,为我市餐饮企业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为我市“明厨亮灶”工程推进注入动力。当前,市食药监部门根据“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持续推进“明厨亮灶”工程,许多餐饮企业都基本实现明厨亮灶,引导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确保饮食安全。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太和宝巾园引种9个莲花品种
蒙山县积极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苍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新”校园迎接新学期
小儿推拿可治多项疾病
趣味空竹“抖”出好心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