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以百姓视角做实群众身边事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美好社区”创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7-08-23 09:2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8月22日,市委召开深化“双报到”工作、创建“美好社区”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总结“美好社区”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高标准、更硬措施、更大力度,认真组织、扎实推进“美好社区”创建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俊华指出,今年4月,市委全面启动“美好社区”创建活动,经过三个多月的实践,创建工作达成广泛共识,理清了思路、形成了机制、打开了局面,提升了城市面貌、群众幸福感,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但是,创建工作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少数单位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创建指标任务进度缓慢。各城区、各部门要更充分地认识到,“美好社区”创建活动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良好载体和有益探索,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正视不足、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黄俊华要求,推进创建“美好社区”工作,要牢牢把握其出发点和着力点,抓住重点和关键,务求见成效出亮点。要从服务大局出发,将创建活动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群众需求,利用“问题清单”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优化群众工作生活环境。要按照“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工作思路,在全市培植一批可看可学、能够推广的社区建设特色品牌。要重视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要心中装着群众,深入基层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黄俊华强调,“美好社区”创建是一项涉及面广的民心工程,市级各创建单位、各城区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抓核验;“双报到”单位和街道、社区要对照创建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强化责任落实。要完善创建指标任务落实体系,细化工作措施、完成时限,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任务指标落地生根。要强化指导督查,针对不同社区进行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协调解决问题,加强工作督查考核。要做好宣传引导,动员党员群众关注支持参与“美好社区”创建,营造群策群力良好工作局面,以看得见的进展、效果,推动各项重点创建任务按期完成。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吴浩岭、文建中、张惠强、赵越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美好社区”创建活动汇报片。

    会前,黄俊华、蒋海东等市领导分别率队深入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的七个社区,调研指导“美好社区”创建工作。每到一个点,市领导都仔细询问创建进展、成效,与社区群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黄俊华在调研中指出,创建活动要用好百姓视角,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干起,创新工作机制、用活各类资源,用看得到、摸得着、感受真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注重调动群众力量,培育“大家事情大家干”的家园共建意识,让创建活动更得民心、更聚民力,成效更可持续。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智新家园小区道路被宝石机器占据 影响出行
再现永安王府原貌
排查违禁兽药保障我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蒙山圩日对山歌
龙圩区龙兴路一工地通宵作业影响居民休息
广西睿奕新能源公司增加三条全自动生产线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