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三十多年的土地纠纷终获调解
藤县以此为契机成立土地纠纷专案组推进土地确权工作
2017-08-23 16:32   西江都市报   郑彬昌

    西江都市报讯 “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三十多年的悬案!”8月21日,来自藤县的朱集飞、朱集孟、朱集静三兄弟拿着调解协议书,感激和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从1981年实行分田到户后不久,朱氏三兄弟便分了家。那时起,他们就对各自所耕作责任田的田亩数存在异议,并由此引发争执,甚至一度发展到拳脚相向的地步,亲兄弟成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冤家。

    后来,朱氏三兄弟就这一问题先后请村及镇干部从中调解了17次,兄弟间的关系虽然暂时得到缓解,但土地纠纷问题只是搁置,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近期,国家有关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开始后,朱氏三兄弟的土地纠纷问题又一次被摆出来讨论,并再次引起三兄弟之间的争执。为了推进土地确权工作顺利开展,该县有关部门派出经验丰富的调解人员,开始对这一历史积案展开调查、调解。

    专案组成员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并约请朱氏三兄弟家中的年青一代进行调解,从人、情、法、理等方面阐明利害得失,为成功调解打好基础。随后,有关人员先后3次进村,利用卫星定位仪对兄弟三人的土地进行重新丈量,同时充分利用村中证人,进行说理调解。时机成熟后,调解组提出了新的确权方案,并听取各方对该方案的意见,汇总、商量、协调,最终得出了各方认可的确权方案,促使这个拖了三十多年的问题得以解决。

    鉴于这起朱氏三兄弟土地纠纷的经典案例,藤县有关部门以此为契机成立了土地纠纷专案组,成员由该县土地确权办及该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有着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目前,专案组已经接手两件纠纷案,一件已经调解完毕,另一件正在调解中。(郑彬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万秀区对骑楼城核心区域违章行为进行劝导
红岭3号路和17号路交接点回填路基
广西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
老码头河滩边堆积大量垃圾 将会尽快清理
白云山巴西野牡丹花海醉游人
蒙山县举办争当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