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颜色区分”让群众饮食更安全
梧州市餐饮服务单位推行色标管理制度
2017-08-25 11:2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黄志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黄志) 为有效强化餐饮服务经营者作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水平,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的餐饮服务单位推行色标管理制度。

    今年6月份,藤县岭景镇初级中学食堂开始实施色标管理制度,食堂内的环境有了新变化。食堂的烹饪区、加工区、不同食品存放区域均设置了白、红、蓝等色标标识,在同一货架上贮存的不同类食品有了颜色的区分后,让人一目了然。

    据介绍,色标管理是针对餐饮食品加工处理不同流程、加工区域、食品种类、工用具等分别采用白、红、蓝、绿、黄、褐等颜色进行标注并分类进行管理,可确保生熟分离,分类清晰,方便工作人员做到定位存放、分类使用。该管理制度主要适用于餐饮服务经营者,包括(普通餐饮、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和单位食堂(包括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职工食堂、工地食堂等)。

    据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广西在全区的餐饮服务单位推广使用统一色标管理,并纳入食品安全动态等级评定标准。色标管理作为一种科学管理手段,具有形象直观、信息明晰、警示明显等特点,通过对餐饮环节加工制作器具的管理,规范工作人员按照色标器具操作,从而减少操作过程中的交叉污染,不仅有利于餐饮服务单位规范操作及部门监督,还可有效防止食品交叉污染和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目前,梧州市已有10家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实施了色标管理制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太和宝巾园引种9个莲花品种
蒙山县积极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苍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新”校园迎接新学期
小儿推拿可治多项疾病
趣味空竹“抖”出好心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