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古朴“醇园”展现名茶古城魅力
第十届广西园博会开幕梧州园举行城市活动日
2017-08-30 09:29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8月29日,第十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贺州市开幕,我市举行了城市活动日暨梧州园开园仪式。

    8月29日,第十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贺州市开幕,我市举行城市活动日暨梧州园开园仪式。图为游客在梧州园游览以鹤岗楼为原型设计的松风阁。梁萍 摄

    本届园博会梧州展园位于贺州园博园“岭南之乡”主题园区,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取名为“醇园”。展园以“茶船古道·六堡寻踪”为主题,将特色建筑景观、绿色植物造型与六堡茶历史沿革、制作工艺相结合,通过门区—假山—楼阁—水榭—船舫—厅堂—牌枋等建筑,以及缀山理水和泉、溪、潭、湾等自然水系的设计组合,营造出岭南古典园林的空间意境,再现茶船古道和六堡茶的独特魅力,突显梧州2200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立勇代表贺州市四家班子对梧州园开园表示祝贺,对梧州市在园博园建设过程中给予贺州市的大力支持,以及在贺州市成功营造一个具有岭南百年商埠特色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梧州市必能以本届园博会为契机,为与国内外园艺界、企业界加强交流与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梧州市副市长赵越代表市政府向第十届广西园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向支持和帮助梧州园建设的贺州市以及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借助园博会平台宣传和推介梧州,同时学习和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努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水平。

    据了解,举办广西园博会是自治区加快推进园林绿化、城镇化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第十届广西园博会园博园以“生态贺州·长寿胜地”为设计主题,突出表现贺州水乡风情,同时围绕“梦回故里·山水人家”的城市展园主题,将全区14个地市划分为“岭南之乡”“乐水之都”“栖山之城”三个主题园区。

    开幕当天,梧州园精致的园林景观,城市文化特色和六堡茶历史沿革展示,以及茶艺表演等活动,受到当地民众和游客的欢迎和肯定。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县东江两岸夜景醉人
智新家园小区道路被宝石机器占据 影响出行
再现永安王府原貌
排查违禁兽药保障我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蒙山圩日对山歌
龙圩区龙兴路一工地通宵作业影响居民休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