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梧州市政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视察活动
2017-08-30 11:3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8月29日,梧州市政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政协委员在行动”视察活动,梧州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带领多名政协委员,就全市食品安全及梧州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活动情况进行视察。政协委员还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建言献策。

    当天,由多名梧州市政协委员组成的食品安全视察监督团先后来到梧州市五香豆制品厂、怡景市场、梧州市兴龙屠宰场、梧州七中学校食堂、梧州市康洁餐具消毒中心等地进行视察。

    今年5月,梧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曾对梧州市五香豆制品厂生产的豆腐卜进行监督抽检,该厂产品的检验结果合格。食品安全视察监督团在视察中,着重从食品生产、流通等方面了解梧州市五香豆制品厂的运营。据万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组工作人员马泽灏介绍,根据食品的品种风险,该局每年都会进行两三次监督抽检行动,并根据食品生产企业的卫生状况、加工流程、加工工艺等标准,对企业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指导企业改进食品生产环节,规范生产流程,确保食品生产安全。

    在对怡景市场进行视察时,食品安全视察监督团发现该市场的熟食区部分摊档存在不规范现象,例如经营人员不按规定亮证、不穿围裙、不戴口罩或帽子。猪肉、牛肉等生肉摊档的经营行为则比较规范,待售肉类新鲜,没有注水和腐烂现象。

    视察结束后,参加视察的市政协委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作为一名企业家,应该凭责任心做事,使用达标食材,对出厂产品把好‘食品安全关’。”梧州市政协委员张继全表示,食品安全是市民尤为关注的问题,食品加工企业在发展中也要注意卫生细节,例如要求员工持证上岗、规范食品包装标注。

    梧州市政协委员陈伯昌说:“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比较到位。对于怡景市场内部摊档及周边自由摆卖的摊档较为密集、人行通道过窄的现状,相关部门应该创造条件,提供适当的场所规范摆卖行为。另外,部分食品加工厂没有统一的加工基地,其食品安全难以保障,监管部门应该对这部分的食品加工厂加强指导和检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太和宝巾园引种9个莲花品种
蒙山县积极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苍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新”校园迎接新学期
小儿推拿可治多项疾病
趣味空竹“抖”出好心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