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开展自查自纠 专项整治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
2017-08-30 17:43   梧州零距离   杨敏

    近日,建行梧州分行顺利完成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集中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本次自查自纠工作的顺利、扎实有效开展,主要得益于建行梧州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部门的快速反应、通力合作、各支行的统一认识和密切配合。

    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接到上级行8月11日下午下班后紧急下发的邮件通知后,该行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部迅速拟定了梧州分行的集中排查方案,并及时向行领导汇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建华亲自指导工作的开展,在不同会议场合强调要求,要求将本次排查目标任务和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传导到每位员工,特别是客户经理更要重点传导,务必按建行广西区分行、梧州分行要求落实推进排查各项工作;副行长、党委委员钟实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部署推进排查工作;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付正红虽然出差在外,但仍通过微信、电话等了解工作进展、指导工作的开展;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部门的快速反应为我行扎实开展排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明确分工,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本次排查整治工作该行实行分级负责制,纪检监察部负责牵头实施,具体负责拟发工作通知,收集汇总自查情况,成立检查组对各部门、各支行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按时向区分行上报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财务会计部具体负责对分行相关报销票据进行排查;分行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分行本级公务接待中公款消费高档白酒情况进行排查,对各部门、各支行、各经营中心相关排查工作进行指导;各部门、各支行、各经营中心落实好本单位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自查自纠。在排查过程中,牵头部门纪检监察部主动与财会部、办公室等部门进行沟通和联系,组织了三次碰头会,沟通研究排查有关工作。

    三是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在排查过程中,纪检监察部、财会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对各部门、各支行、各经营中心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对各支行、各部门、各经营中心部署安排、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了督促、指导。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本次集中排查工作,不仅是对该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总行十项要求的一次检验,更是引导教育员工的认清形势、廉洁合规的绝好机会,该行在排查的过程中,不失时机的向各支行、各部门特别是经营部门和客户经理传导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办行、合规经营的思想和理念。

    下一步,建行梧州分行将以本次排查和抽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十项要求,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检查监督,进一步抓紧制度笼子,使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从严治行形成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机制。

    (通讯员 杨敏)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楼下开饭馆油烟直排 楼上居民难开窗
开学注册日 新生和家长忙排长队买校服
太和宝巾园引种9个莲花品种
蒙山县积极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苍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新”校园迎接新学期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