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形成新格局促进新发展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方案
2017-09-07 09:31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9月6日下午,市长朱学庆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我市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和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梧州市委员会 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要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基础,突出县域特色,因地制宜,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加速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树立横向比较意识,着力补齐短板,激发县域发展活力和潜力,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梧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加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江河湖库管理保护新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突出责任落实,健全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全力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地生效,凝聚起保护江河湖库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梧州市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深化价格机制改革,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要坚持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并重,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价格形成机制,健全政府定价制度,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充分发挥价格杠杠作用,促进经济转型和提质增效。

    会议还听取了教育、经济、扶贫、信访维稳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听取教育工作汇报,是为了更好推动梧州教育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推动教育事业上新台阶。要及时跟进分析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及其后续跟踪服务工作,推动有关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稳增长措施落实工作,强化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力推动、抓实抓细,切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要继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吴浩岭、黄振饶、赵越、王腾、黄恩、邱锡荣,市政府党组成员匡伯彪,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彤华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智新家园小区道路被宝石机器占据 影响出行
再现永安王府原貌
排查违禁兽药保障我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蒙山圩日对山歌
龙圩区龙兴路一工地通宵作业影响居民休息
广西睿奕新能源公司增加三条全自动生产线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