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把牢食品安全首要“关口”
全市食品安全监测网络初步建成扩大覆盖
2017-09-20 09:40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自开展广西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市不断完善食品风险监测体系,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对食品安全风险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保证食品安全的首要“关口”。今年年初,市卫计委会同多个部门,根据国家、自治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梧州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检测机构承担监测任务。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在完成各专项监测任务的基础上,了解我市产销食品中主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的污染水平和趋势,掌握和分析全市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各食品生产、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并为监管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控制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当前,我市已逐渐建立起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监测环节涵盖了从农田到餐桌的整个食品供应链。据了解,2017年市本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为576份样品,监测样本覆盖肉类、蛋类、水产品类、蔬菜类、豆类、茶叶、特殊膳食用食品等市民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监测项目包括食品中的化学污染物、违法添加物、食源性致病菌、寄生虫等项。1至8月,管理部门累计采集样品488份,采样完成率为84.72%;完成检测结果368份,检测完成率63.89%。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将根据采样计划的安排,逐步扩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范围,系统、持续地收集食品污染及食品中有害因素的监测数据及相关信息,积极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南中社区牵头组织梧州市众成曲艺团
防洪堤下活鸡市场环境待改善
桨板运动,在桂江玩出新意思
梧州学院一批软硬件项目正式投用
蒙山安装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宣传牌营造氛围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