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严肃抓审计 整改促提升
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2017年全市审计整改工作
2017-09-26 08:36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9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7年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扩大审计整改的外延,推进深化改革,健全完善机制,更好地改进工作、规范管理,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美丽梧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俊华、朱学庆、吴浩岭、黄中贤、张惠强,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审计局局长,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黄俊华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整改是落实审计工作成果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市审计部门进一步增强监督服务功能,积极探索运用“巡察+审计+问责”工作机制,与纪委监察、公检法等部门紧密协作,强化了反腐倡廉工作协调力度。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和整改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但是总的来说,我市审计整改难、整改不彻底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一些部门和单位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仍时有发生,甚至存在屡审屡犯的问题。

    黄俊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有力举措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审计机关要把审计整改和审计查处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依法监督、公正处理,并推进审计公开,特别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要及时公告审计结果,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解除群众疑虑,提升政府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配合和支持审计工作,正确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提高整改自觉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审计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最终实现审计一个单位、整改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或系统的目标。纪检监察、组织、人社、国资、审计等单位要强化 “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

    黄俊华要求,要建立和完善整改检查跟踪机制等各项制度,健全“政府主抓、部门落实、人大监督”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深入研究审计查出的问题,制定根本措施,加强内部控制,定期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对于一些屡审屡犯的问题,要找出根源、标本兼治。审计部门要当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员”、依法审计的 “执行者”、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先行者”,努力建设一支“审计铁军”。

    市长朱学庆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县(市、区)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及时部署审计整改相关工作。今年被审计的单位要以真整实改的态度抓好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整改工作要亲自管、亲自抓,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督办,督促检查问题涉及部门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及时反馈和通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会上,市审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的审计工作情况。市交通局、藤县、市卫计委、市东晖公司、苍梧县、市财政局等六家2016 年、2017 年被审计单位负责人作审计整改情况发言。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为贫困村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小区住户把垃圾堆放楼道 各方交涉无果
【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出人意料的“关注”
城管部门再次整治新湖一路饮食店违规经营行为
金秋时节八角飘香
苍梧县中等专业学校开设电商专业培养电商人才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